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鯊氣為首、跨界新秀,MITSUBISHI ASX 2.0國內試駕(導言)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20/2011)
字級設定:
在國內車市中許久未有進口車的MITSUBISHI,終於在今年底再度引進全新作品ASX,這款以全球戰略車款之姿,除了在日本當地市場以RVR名號販售外,分別以ASX、Outlander Sport之名陸續登陸歐洲、中國、美國等地,成為MITSUBISHI在全球市場的重要戰略先鋒。

現今在台灣街頭仍可看到初代RVR的身影。


不過事實上,這也不是RVR/ASX車系首度進軍台灣市場,早在1997年時,因應純日製車輛的開放進口,初代RVR的1.8L前驅車型就曾導入過國內,雖說此代RVR早在1991年就已問世,不過其以Galant底盤為基礎所開發,加上高頂短車身的設計,不僅帶來空間的舒適性,使用上也非常便利;後座座椅的腿部空間較一般房車來得寬敞,在日本市場上市初期銷售表現屢創新高。然而因當年MITSUBISHI原廠經營出現困境的情況下,使得RVR第二代車型於2002年停產,在國內市場的地位也被更為大氣的國產化Savrin所取代。

此次再度重返國內的RVR/ASX,可源自於2007年東京車展中亮相的Concept-cX概念車款。

第三代RVR/ASX歐規車型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亮相。

基於與PSA集團的合作關係,衍生出PEUGEOT 4008...

以及CITROEN C4 AirCross兩兄弟車款。

而此次再度重返國內的RVR/ASX,則是MITSUBISHI在相隔18年後、於2010年初再度推出的第三代車型,可源自於2007年東京車展中亮相的Concept-cX概念車款,量產車型改以Galant Fortis/Lancer車系的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而成,雖說因遇上全球金融海嘯讓新車計畫向後推移,不過其緊湊的車身尺碼、具有侵略氣息的鯊魚頭車頭造型,加上可輕度越野的4WD四輪驅動配置、以及獲得EURO NCAP五顆星安全評價,於海外市場上市之後也頗受好評,並基於與PSA集團的合作、衍生出PEUGEOT 4008與CITROEN C4 AirCross兩兄弟車款。

在國內車市中許久未有進口車的MITSUBISHI,終於在今年底再度引進全新作品ASX。

引進國內的ASX除了擁有精緻洗練的外觀風格及靈巧的車身尺碼外,在內裝、安全配備、機能上都有更精緻完美的進化。

然而,在日圓匯率居高不下的現在,使總代理在進行ASX的導入作業時,仍需與日本原廠在價格上進行角力,最終讓ASX 1.8 2WD/2.0 4WD分別以新台幣112.8/122.8萬元的報價進軍國內車市,除了擁有精緻洗練的外觀風格及靈巧的車身尺碼外,在內裝、安全配備、機能上都有更精緻完美的進化。而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除了先前於日本北海道體驗過日規RVR 1.8車型之後,近日也以最快的速度,於國內完成了歐規ASX 2.0 4WD的試駕行程,接著就請讀者期待本週內由汽車日報所帶來的完整國內試駕報導!

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先前已於日本北海道體驗過日規RVR 1.8車型。

請讀者期待本週內由汽車日報所帶來的ASX 2.0 4WD完整國內試駕報導!


   新聞列表(12/20/2011)

台北車展重點新車同步試駕:帥氣跨界鯊,MITSUBISHI ASX 2.0 4WD 配備評析 台北車展重點新車同步試駕:帥氣跨界鯊,MITSUBISHI ASX 2.0 4WD動態體驗
鯊氣為首、跨界新秀,MITSUBISHI ASX 2.0國內試駕(導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