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傳捷〝豹〞—JAGUAR以傑出品質、屢獲J.D. Power調查等大獎肯定
AUTONET記者:Gilbert(12/23/2011)
字級設定:
美國J.D. Power於2011年3月17日公佈2011年VDS(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SM)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在強敵環伺的高級豪華汽車品牌中,JAGUAR以精湛的產品品質獲得消費者肯定,贏得所有歐洲車廠中2011年車輛可靠度排名第一,顯見JAGUAR致力於品質精進的堅持時,已受到廣大車主及專業單位的肯定。

當時VDS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是以2008年出廠、第一手車主為調查樣本範圍(有效調查樣本數超過43,700位車主),並針對202種可能的車輛故障進行調查,而JAGUAR品牌以平均每百輛汽車僅112個問題的傑出表現(平均數值為151),拿下2011年車輛可靠度歐洲品牌第一名的成績。

JAGUAR在造車工藝上的精進與提升,在2010年獲得了J.D. Power的Sales Satisfaction Index第一名的殊榮。

事實上,JAGUAR自創廠以來始終以創造〝Beautiful and Fast Cars〞品牌理念,以及秉持〝This is the New Jaguar〞的精神,打造性能優異、品質上乘、精緻典雅、流行時尚」的各式車款;致使各個時期的JAGUAR車款,都具備優雅迷人的設計和卓越不凡的技術,同時也引領豪華車市場的新潮流,成為了車壇中最具時尚與奢華的意念的品牌代表。

而且,JAGUAR近年來致力於品質上的不斷提升,不論是在歐洲還是美國方面的評等,都獲得了許多優異的成績。以全球最具公信力的J.D. Power車主調查來說,早從2000年便開始獲得許多出類拔萃的無上肯定,例如JAGUAR位於英國Coventry的Browns Lane母廠,2000年以每100輛新車只有101個瑕疵點的成績,大幅超越歐洲其他車廠,成為全歐洲所有汽車廠中生產品質最好的汽車工廠。而且同時在2001年所進行的「全球新車品質調查」中,JAGUAR不僅勇奪第二名、同時也是歐洲汽車品牌中唯一入選前三名的車廠,受調查的對象包括歐、美、日等國37個品牌共137種車型,而JAGUAR在多項決選中脫穎而出、獲得殊榮。

JAGUAR C-X16概念車與XKR-S敞篷車在洛杉磯車展中登場的場景。

當然,JAGUAR的得獎紀錄還不僅止於此,J.D. Power於2001年11月15日繼續公佈「2001年汽車品質信賴度調查」的評選結果,JAGUAR依然以傑出的成績拿下第三名的席次,以檢視4年車齡的舊車出問題率的多寡,針對137個項目來做比較,在這樣的調查結果下,可以看出即使產品歷經4~5年的使用後,仍然能保持較高的妥善率,相對來說也可以節省大筆的維修成本,而此份調查幾乎囊括全世界歐美日所有的汽車品牌。結果顯示JAGUAR以每百輛車只有250個問題點數勇奪第三名,同時也是前三名中唯一的歐系品牌,這些不同的獎項也顯示了JAGUAR在品質上的努力已獲得專業機構及消費者的認同,而這些成果也開始實際反映了JAGUAR在全球市場亮麗的銷售成績上。

2011年8月Auto Express雜誌票選出JAGUAR XF為Driver Power 〝Car of the Decade'〞的殊榮。圖為 Ralf Speth博士在 Castle Bromwich廠區接受頒獎的場景。

時間再繼續快速翻轉至2004年,J.D. Power根據5.1萬名購買或租賃2004年份汽車的車主,經過90天的使用期後所作的「新車品質調查」(Initial Quality Study)中,在歐系高級品牌中JAGUAR超越了其他熟知的德國豪華汽車品牌,成為歐系車款中新車品質最佳的品牌,其中當時的JAGUAR XJ的表現最為出色,得到了高級豪華車級距中的第2名,而JAGUAR總廠Browns Lane也繼續獲得J.D. Power評選為全歐洲最佳品質工廠的第3名。JAGUAR在當年度的調查中,整體成績較2003年大幅成長了20%,成為全球品牌第三名、歐洲品牌第一名的豪華車品牌。

JAGUAR自創廠以來始終以創造〝Beautiful and Fast Cars〞品牌理念。

2005年是JAGUAR在品質表現上更上層樓的關鍵, 因為向來在全球J.D. Power調查中位居榜首的日本汽車品牌,隨著銷售量激增與售後服務腳步跟不上,顧客滿意度有下滑趨勢,反倒是JAGUAR以穩紮穩打、實事求是的態度,以鴨子劃水的態勢慢慢累積消費者的口碑與信賴,結果JAGUAR當年便以889分拿下2005年度的汽車品牌冠軍,也就是滿分為1000分的調查中有將近九成的顧客都感到相當滿意JAGUAR服務。

JAGUAR在間年1月獲得Automobile雜誌獲頒〝All-Star〞大獎的殊榮。

2007年的JAGUAR再度成為J.D.Power的常勝軍,讓JAGUAR繼續在車壇中以卓越的品質大放異彩,自然才能在市場上獲得車主們的高度肯定。這一年,J.D. Power為美國專業評鑑機構並針對新車品質及顧客滿意為標準;在所有歐系車款中,JAGUAR車款以優異的成績遠遠超過競爭對手,並以領先群雄的姿態將其他歐系汽車品牌給狠狠地比了下去,而且在所有的JAGUAR車系中就屬當時推出的XK車系的表現最為可圈可點,得到許多大獎的一致肯定。


JAGUAR XKR-S獲得德國Auto Bild雜誌票選2011 Sports Car of the Year的榮耀。

而在2008年由J.D. Power日前公佈2008美國新車魅力調查(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 Study;APEAL)中,此時的JAGUAR也將品牌精神提升為〝New Fashion Luxury〞的訴求,而在透過81,500名消費者,以90天新車體驗後所做的深度訪談所分析出來的結果,共有超過90項的評分標準,分別針對車款性能、設計、舒適度、穩定性、以及日常使用實用性等細項進行調查,並且隨著全球環保議題的持續加溫及對能源油耗問題的重視,在當時的評比中還特別增設了「燃油經濟性」的項目,結果JAGUAR果然不負眾望的擊敗了其他來自歐、日的豪華車品牌,榮登美國市場的新車魅力調查第二名的殊榮,顯示JAGUAR在過去的努力已完美傳達了品牌形象的魅力與優異的產品實力,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與背書認同,也象徵著〝New Fashion Luxury〞的品牌精神訴求已成為JAGUAR最重要的魅力與資產。

車輛整體耐用性的的表現優秀與否,已是消費者在選購車輛時的一項重點指標,而JAGUAR在造車工藝上的精進與提升更是有目共睹。

2009年的JAGUAR依然展現銳不可擋的無比氣勢,在強敵環伺的高級豪華汽車品牌中,JAGUAR仍能以精湛的品質獲得消費者的高度肯定,更進一步擊敗在J.D. Power常位居不敗之地的日系競爭品牌,勇奪當年度的車輛可靠度冠軍頭銜,顯見JAGUAR致力於產品品質精進的堅持受到廣大車主及專業單位的肯定。VDS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是以出廠三年、第一手車主為調查樣本範圍(樣本數超過4.6萬名車主),並針對202種可能的車輛故障進行調查,VDS調查報告對於消費者而言不僅是公正性的象徵,更是具有相當重要的參考指標性。

JAGUAR為了2012年式車型的推出,特別在著名的Laguna Seca賽道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嘉年華會。

而值得讀者注意的是,當時全球景氣情況仍處於金融風暴肆虐下的低迷處境,消費者普遍有考慮延長現有車輛使用年限的打算(新車平均使用年限標準已自65個月延長為73個月),所以車輛整體耐用性的的表現優秀與否,可說是消費者在選購車輛時的一項重點指標,而JAGUAR在造車工藝上的精進與提升,不僅在短短一年便躍昇為冠軍品牌,同時也獲得了Sales Satisfaction Index(SSI)第一名、以及Business Week's遴選為最佳顧客服務汽車品牌,在在凸顯出JAGUAR的長足進步與非凡的表現。

甫於國內上市的2012年式JAGUAR XF 2.2D,日前才以馬拉松的方式從紐約到洛杉磯、橫跨美國11個州。

同年7月出爐的J.D. Power調查報告—美國新車魅力調查(APEAL)中,JAGUAR XF再以優異的產品實力,拿下品牌與單一級距分類的亞軍殊榮,再再證明再進化為〝This is the New Jaguar〞的全新品牌概念下,JAGUAR不僅是在產品的設計力求創新突破,在造車技術與品質上努力的水準也同樣是引領風騷、讓其他競爭品牌難以望其項背。

歷經了8天、跨越11個州與3個時區的JAGUAR團隊,駕著JAGUAR XF 2.2 Diesel車隊從紐約出發,並且在葉子板上留下了每個州的地圖。


   新聞列表(12/23/2011)

美學旗艦再出擊,2012年式JAGUAR XJ創立豪華旗艦房車新標竿 再傳捷〝豹〞—JAGUAR以傑出品質、屢獲J.D. Power調查等大獎肯定
以全新思維與技術引領全球車壇,JAGUAR C-X75新時代的超跑指標 為賽道而生的〝R〞級豹力份子,JAGUAR XKR、XFR破閘而出
輕量化頂級旗艦,JAGUAR XJ演繹豪門風範 XJ220奠定超跑基礎,JAGUAR以C-X75、C-X16宣示創新決心
JAGUAR:不媚於世俗眼光,堅持自我的個性美感! JAGUAR,英倫絕美、原創性能品味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