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產能稍降、開發平價車、在中國、巴西增設新廠,TOYOTA集團公佈2012年計畫願景
AUTONET記者:Gilbert(12/22/2011)
字級設定:
 
現階段Yaris是TOYOTA旗下最入門的車型,但未來可能再開發出其它扮演更入門定位的車款。
 
根據日本方面的媒體表示,TOYOTA集團日前以針對2012年的的目標進行初步的規劃,包括調低產能目標、開發入門級迷你車,以及在中國、巴西等地的新廠落成等項目,由於TOYOTA集團是日本國內規模最龐大的重要企業之一,因此相關的決定與策略對於日本的產業經濟都將產生動見觀瞻的影響。

 
在中國與巴西的新廠落成後,將有助於TOYOTA在當地市場的競爭。
 
TOYOTA集團認為,由於歐洲等地的車市仍處於低迷的狀態,對於新車的銷售並沒有太樂觀的評估,因此將計畫降低在2012年的產量目標,僅保持在865萬輛的水準。這樣的數字雖然比起原本的890萬輛要來的少些,但是仍高逾2007年的853萬輛水準,同時也較2011年因受到地震、海嘯及洪水侵擾的700萬輛,增加約20%。

事實上,TOYOTA集團原訂在2011年生產超過770萬輛的各式車款,但卻由於受到天災的影響而受到嚴重打擊,再加上日圓不斷走升等負面因素下,也因此讓TOYOTA集團對於全球佈局有著更深層的考量。不過,隨著在2012年中國與巴西的新廠區將分別落成、投入營運,TOYOTA對於中國與南美洲等新興市場將具有更具優勢的競爭條件。

而且為了這些新興市場的需求,TOYOTA集團更進一步計劃開發入門級迷你車型,其售價僅需約100萬日元(約38.9萬台幣)左右,目標在鎖定這些地區的年輕首購族,預計將讓TOYOTA集團在此一市場空間中,由目前的8%佔有率推進至10%的水準。

TOYOTA集團對於日本當地的規劃,仍然考量著企業責任與根留日本的原則,未來將維持在日本當地300萬輛的產能不變,同時再配合日本政府對於本土汽車船運稅減免以及環保車型銷售補貼的政策下,對於日本當地的汽車市場都將有著顯著的刺激效果。


 
日圓匯率在近五年來逐步上升的趨勢非常明顯。
 

   新聞列表(12/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