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小鋼砲再精進,限量333輛A1 quattro四驅更帶勁!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22/2011)
字級設定:
AUDI旗下小鋼砲車型A1,可說是在全球都相當受到歡迎,今年六月份時,第10萬輛AUDI A1也正式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工廠下線出廠,而A1不過也才問世短短一年多,其強大的銷售力道更是可見一斑,如今AUDI更以限量333輛的方式推出A1 quattro,以品牌旗下的招牌技術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讓小鋼砲A1更加嗆辣帶勁。








而A1 quattro在動力性能方面自然也不會讓所有人失望,其搭載了排氣量為1984c.c.並採用汽油缸內直噴技術的2.0L TF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能夠擁有256hp/2,500-4,500rpm的最大馬力與35.8kgm/6,000rpm峰值扭力輸出,在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六速手排變速箱的帶動下,A1 quattro僅需5.7秒的時間便可完成0-100km/h的起步加速,極速則可達245km/h的水準。另一方面其11.7km/L的油耗數據也不惶多讓。而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下,A1 quattro也能夠展現出相當銳利的動態表現。







A1 quattro僅限定提供冰川白的車色搭配高光澤黑色車頂,與一般版本車型相比,其外觀設計所散發出的殺氣可說是更勝以往,包括左右兩個大型進氣孔所塑造出更霸氣的前保桿造型、頭燈組當中的LED導光條更是搭配了紅色內飾,讓A1 quattro有如〝殺紅了眼〞般氣勢十足,18吋鋁圈、225/35的配胎以及車身側裙也加強了整體視覺效果;來到車尾,大型擾流尾翼以及左右雙出排氣尾管,性能鋼砲之勢不言而喻。而在水箱護罩、C柱以及尾門上的quattro銘牌更是身份的象徵。







內裝部份則是以黑色Nappa真皮內裝為主,搭配上各處紅色細緻的車縫線,營造出令人熱血沸騰的內裝氣息,而六速手排的配置、黑紅雙色的儀錶板設計以及方向盤上333的限量字樣,更是展現出其價值所在。此外AUDI MMI多媒體系統、BOSE音響以及LED環境氣氛燈,都是A1 quattro的標配。










也許車迷們會覺得AUDI A1 quattro實在長得有點面熟,沒錯!事實上A1 quattro的樣貌早已經在六月份的2011 Worthersee Tour上就已經以A1 Clubsport quattro的身份現身,只不過當時引擎是搭載2.5L的五缸TFSI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表現更為驚人,而外觀除了引擎蓋上、左右側葉子板上的散熱孔以及排氣管的位置以及內裝設定不同以外,其他部份幾乎一模一樣。AUDI A1 quattro目前預計會在2012下半年正式上市,以其限量的身份來看,就算原廠將來的訂價沒有太誇張,也肯定會讓許多車迷搶破頭。



   新聞列表(12/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