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凌駕極致 國產豪門,全新TOYOTA Camry 2.5G試駕 (綜合評比)
AUTONET記者:sanada(12/22/2011)
字級設定:
自1982年初代Camry在日本問世以來,每一次改款均能引領車壇潮流。自2002年開始第五代導入國產化,標榜與旗下高級品牌LEXUS ES車系採相同底盤設計更是話題性十足,至今Camry仍然保持市佔率60%的輝煌佳績。隨著全新國產第七代Camry的誕生,以ERA(Emotional感性及RAtional理性)作為商品開發理念,並搶先在台北車展前發表,無疑將再掀另一波國產大型房車的市場角逐戲碼。而本次同為試車組團隊的我也恰巧是國產五代Camry的忠實車主,本篇也將為大家剖析Camry邁入國產的進化之路。


動感體態
「尊貴、大器、動感」為全新七代Camry所標榜外觀主題,師法同集團高級品牌LEXUS ES車系的動感外型,單就車身尺碼與前後軸距來看仍維持六代的完美配置,但是透過前擋風玻璃的平整化與更為曲面車頂的設計,使得新一代先前的硬派風格跳脫出類轎跑的輕盈體態。簡約俐落的HID頭燈造型、橫柵式鍍鉻水箱造型與ㄩ字型隆起的引擎蓋營造出營造歷代車型中最為洗鍊的豪門風範。




由前方充滿運動風格的保桿開始,個別由車燈與輪拱勾勒出的兩道優美弧線更帶出新一代Camry的動態風采。經過重新設計的LED造型尾燈與鍍鉻飾板相互輝應,展現出不輸進口房車的傲人姿態。相信透過更為年輕化的流線進化,七代Camry將跨足不同的客群挑戰70%市佔率的市場目標。


類跑車造型後視鏡

全新設計的16吋輻式鋁圈

貼心配置

在內裝部分則襲承前代「尊容、貼心」的設計理念貫並採用更為人性化的貼心設計,以本次試駕的2.5G為例,艙內空間走著純黑色調的主題風格,在大面積的核桃木紋飾板、霧面金屬飾條的完美演出下車室質感更勝以往。中央扶手側的收收納空間也做了貼心的配置,與排擋平行的杯架設計,不僅是拿取方便更可避免上衣袖口被遭受杯口殘留液體的無情荼毒。AUX-IN的外接音源配置也仍完全保留,但在裝置質感的表現上相信仍還有進步空間;改正上一代華而不實的滑動式扶手設計則是一大德政。




駕駛座椅具備八向可調功能,採用更具更具包覆性的椅墊設計提供駕駛駕馭中更為完整的支撐力道,而在上一代2.4G車型所搭載的空調座椅、電動腰靠功能,個人認為是本次改款的遺珠之憾。首度搭載EPS電動輔助方向盤,輕快且精準的操控表現直逼高層級的美規Avalon,改由左手領導的方向盤快捷鍵,不僅操作更為簡單,也有效地降低轉向時誤觸的窘境。搭載的三環式自發光儀表設計上,增加了金屬外環的設計更利於操作資訊上的判讀,嵌入式HUD抬頭顯示器設置,除了兼具科技感也有效紓解駕駛緊繃的肩頸肌群。



單邊功能快捷鍵


八向可調功能電動座椅

全功能電動天窗、智慧型左右獨立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也都有效提升了車室的舒適度。透過前座椅背薄型化、地板平整化等設計,以及前檔風玻璃上緣平整化、A、B柱薄型化與曲面車頂設計,為後座乘客創造出近五公分的置腳空間,取消中央控台兩側的收納空間更也進一步提升前座的舒適度。採用多道靜音工程,運用多處隔音材質的配置搭配NVH改善方案,使得車室的靜肅性達更上一層樓。採用大量高張力金屬鈑件強化的GOA車身、前座SRS氣囊、前座側邊SRS氣囊搭配高張力車門防撞鋼樑設計,能夠有效減低方向盤與儀錶板對前座乘客的頭、胸部的衝擊傷害進一步提升車體的安全性。


後座獨立出風口

直通後廂空間的便利設計
高張力金屬鈑件強化的GOA車身

前座SRS氣囊、前座側邊SRS氣囊


動態表現

全新國產七代Camry提供2.0 L與2.5 L兩組動力,而本次AutoNet試車組進行試駕的2.5 G車型,所搭載的2494c.c. Dual VVT-i 引擎搭配ACIS可變進氣歧管,可輸出最大馬力181hp/6000rpm、最大扭力23.6kgm/4100rpm,搭配附斜坡邏輯控制功能的AI人工智慧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經測試擁有平均油耗12.6km/L,獲得經濟部能源效率等級1評等。

2494c.c. Dual VVT-i 引擎

全車系採用四輪獨立麥花臣附前後高剛性大型副樑與防傾平衡桿,同時將四輪碟煞、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與BAS煞車輔助系統等列為標準配備,光感應啟閉頭燈/尾燈在進入隧道後也迅速啟動,加上前後霧燈、LED第三煞車燈與倒車雷達,對於行車安全均有所提升。


而就實際試駕表現而論,2.5L Dual VVT-i 引擎的動力表現雖稱不上輕快,但在1468kg的車重限制下仍算是可圈可點。在EPS電動方向盤的輔助下,轉向動作更為輕快、車頭入灣的角度也更為細膩、柔順!採用四輪獨立麥花臣與前後高剛性副樑與防傾桿的設計下,過去出灣後的車尾擺動也完全被抑止,就算應付連綿曲折的鄉間小徑仍不改其平穩性能,進化後的車身表現令我十分驚訝。手自排功能則可進一步提供自我控制檔位的快感,在下坡時利用檔煞的作動分攤煞車系統的工作負擔。但在切換至手自排模式下,ECO節能輔助裝置則會自動關閉無法支援。

全新進化的七代Camry除了固有的2.0L車型外,2.5L車型所搭載的2494c.c. Dual VVT-i 引擎依照台灣車輛稅收的課稅方式已經上看2401-3000c.c.級別,相較於過去三至五代的所推出的3.0車型,不免令人感到動力上大打折扣還多花冤枉錢。但在油價節節高漲的時代,新一代Camry在動力系統與經濟油耗出色的表現上更勝以往。而在親自體驗過其節能表現與舒適的車艙配置後,對於這一次在性能表現、節能效能與空間配置上的進化我個人是給予正面的評價。也令我更期待在2012年第二季後即將導入的Hybrid車型。據傳,Hybrid車型將取代過去3.5L版本,而在外型上也將採用純日規的版本。



   新聞列表(12/22/2011)

凌駕極致 國產豪門,全新TOYOTA Camry 2.5G試駕 (綜合評比) 凌駕極致 國產豪門,全新TOYOTA Camry 2.5G試駕(駕乘表現)
凌駕極致 國產豪門,全新TOYOTA Camry 2.5G試駕(序言)
TOYOTA 日本/豐田Camry
日期
TOYOTA Camry Hybrid省油競賽開跑,8/7起開始網路報名
08/09/2012
2012美國最佳美製車評比結果公佈,TOYOTA Camry連四年掛帥!
07/06/2012
高油價時代,國瑞產製的綠能車先鋒TOYOTA Camry Hybrid熱銷
07/04/2012
TOYOTA油電車熱賣,Camry Hybrid 6月起產能大幅增加
06/18/2012
這規模是不是小了點?TOYOTA Camry Hybrid前進中國,廣汽豐田目標月銷僅500輛?
05/25/2012
TOYOTA國產Camry Hybrid市區省油競賽試駕會創下22.8 km/L平均油耗成績
03/13/2012
以32.28km/L橫掃千軍,TOYOTA Camry Hybrid試駕報導
03/05/2012
國產同級通殺!TOYOTA Camry Hybrid 106.9萬元起正式發表
02/17/2012
Camry Hybrid廢棄電池怎麼辦?TOYOTA處理方式報你知!
02/17/2012
致力導入Hybrid科技,TOYOTA/LEXUS開創台灣綠能車款新紀元
02/17/2012
省油一哥該選誰?TOYOTA Camry Hybrid還是Prius?
02/17/2012
TOYOTA Camry Hybrid來勢洶洶,國產車節能科技大車拼
02/17/2012
NASCAR V8引擎上身要價近30萬美元,號稱世上最貴TOYOTA Camry!
02/14/2012
台灣第一款國產複合油電車TOYOTA Camry Hybrid 2/16正式發表!
02/09/2012
美國NFL超級盃廣告(二),五家車廠影片搶先看
02/02/2012
TOYOTA Camry Hybrid國產版2月發表,售價新台幣110萬元起跳?
01/31/2012
TOYOTA Camry vs. VW Passat!Consumer Reports公佈評鑑報告
01/03/2012
台灣第一!TOYOTA Camry Hybrid國內最快年後上市
01/03/2012
凌駕極致 國產豪門,全新TOYOTA Camry 2.5G試駕 (綜合評比)
12/22/2011
凌駕極致 國產豪門,全新TOYOTA Camry 2.5G試駕(駕乘表現)
12/20/2011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