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還有一線生機!?瑞典汽車集團宣稱尚有其它投資者對SAAB抱有高度興趣!
AUTONET記者:Gilbert(12/22/2011)
字級設定:
 
商富在2009年期間曾號召國內車迷舉辦「Griffin Up」拯救SAAB度過難關的活動。
 
儘管擁有SAAB車廠的瑞典汽車集團(SWAN)已經在禮拜一的時候向瑞典地方法院商請破產,以確保其它所有債權人的權益,而對於GM集團始終抱持反對態度、讓龐大與青年汽車最終放棄併購SAAB的動作表示遺憾,但瑞典汽車集團仍然表示,目前還有其它的投資者對於SAAB抱持高度的興趣,或許還有機會讓SAAB能夠挽回一線生機!

 
新9-5 SportCombi是本屆台北車展的主秀之一。
 
瑞典汽車執行長Victor Muller在19日召開的記者會中雖表示,這是職業生涯中最黑暗的一天,長久的努力換來的結果仍然未能盡如人意,而且更是瑞典汽車工業的一大損失,因為它在瑞典工業史上佔有一份重要地位,SAAB的破產所造成的傷害也絕對是所有瑞典人民的痛。

不過Muller在記者會中仍然語帶玄機的表示,目前有其他有意向的團隊已經表示對收購SAAB感到興趣,儘管薩博申請破產看似是終結,但恐怕還不是最後的結局。不過,現階段對SAAB來說,時間恐怕是生死存亡的關鍵所在,因為如果就級的資金未能在短期之內到位,SAAB的員工在取得積欠的薪資之後,便會開始尋求新的工作,屆時SAAB恐怕也將宣告瓦解。而有部分產業分析師也表示,SAAB的破產空怕也將衝擊到VOLVO車廠的營運,因為雙方必定存有部分相同的供應廠商,SAAB的破產對於供應商的營運也將造成負面的影響,進而有可能牽連到VOLVO的正常運作。

而「商富」在國內代理SAAB品牌長達31年,是國內少數自始至終從未經歷過代理權更迭、始終由相同代理團隊經營的進口車品牌,也可看出「商富」對於SABA經營的執著與對消費者的負責態度,而且在即將來臨的台北車展中,「商富」依然不畏原廠變局、宣佈一切活動照常,持續挺進即將於12月23日開幕的2012年台北車展,而且其攤位規模更是歷年最大,並向車主與粉絲保証,各款新車繼續販售、原有的優質服務與零件供應也一如往常,同時向原廠借得一部還未上市的新一代豪華運動轎旅新世代9-5 SportCombi做為亞洲市場首度展演,商富堅定的企業信念、不言可喻。

 
週末正式舉辦的台北車展,SAAB有歷年最大規模的參展面積。
 

   新聞列表(12/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