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5年40款新車!JAGUAR、LAND ROVER大中華區高層專訪、擘劃未來遠景
AUTONET記者:Shower(12/26/2011)
字級設定:
 
LAND ROVER大中華區市場執行副總裁胡波。
 
台灣地區從2011年1月開始,JAGUAR、LAND ROVER兩大品牌的經營即併入大中華地區市場之中,因此JAGUAR、LAND ROVER總代理「九和」在2011台北車展前夕,也特地邀請到JAGUAR大中華區市場副總裁宋佳音與LAND ROVER大中華區市場執行副總裁胡波,一同暢談JAGUAR 與 LAND ROVER未來的產品趨勢走向與發展願景,以及台灣市場的未來經營策略等議題。

JAGUAR大中華區市場副總裁宋佳音。

胡波:JAGUAR與LAND ROVER五年內攜手推40款新車型

事實上,JAGUAR、LAND ROVER不僅在國內市場的銷售表現較過去有長足進步,身為亞太市場的重要成員之一,JAGUAR與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也將與全球市場同步,繼續以穩健的腳步,引薦更多前衛且嶄新車款給國內所有品味不凡的車主,彰顯JAGUAR與LAND ROVER在全球豪華汽車市場中的領導地位。胡波談到,面對未來的市場競爭,JAGUAR與LAND ROVER也已經擬定作戰方針,規劃要在未來的五年之內,每年投入15億英鎊的研發經費、一同攜手推出高達40款以上的新車型,甚至包括更先進的節能動力技術、限量版及客製化車型等。



兼顧環保與性能表現 以柴油引擎作為動力心臟的主力

JAGUAR與LAND ROVER致力於推廣柴油引擎,而現在的柴油技術已經更加精進。JAGUAR與LAND ROVER在柴油引擎技術研發與實力已達到相當的水準,不僅降低碳排放量、具有減碳的效果、設置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甚至柴油引擎的燃油經濟性與動力表現比起汽油引擎更佳。因此,在柴油接受度漸增的台灣市場,JAGUAR與LAND ROVER將會以柴油動力作為推廣重點。而以Range Rover Sport為開發基礎的Range_e概念車,為將會推出搭載Hybrid Plug-in Hybrid柴電複合動力系統的量產車型,展現LAND ROVER先進的技術。

Range Rover Sport。

胡波指出,台灣汽車市場屬於競爭比較激烈的地區,而目前SUV在台灣具有3萬至4萬輛的市場,對於台灣消費者的接受度有增長的趨勢。胡波與宋佳音同時談到,台灣在未來的三年至五年之內,台灣市場對於豪華SUV車型的需求,讓SUV至少會有30%的成長空間。而從今年的9月開始,JAGUAR與LAND ROVER在英國投資35億英鎊(約新台幣166億元)建立新的引擎工廠,帶給JAGUAR與LAND ROVER全新四缸柴油與汽油引擎版本,不僅為動力系統增添新助力,也大大提昇品牌競爭力。

JAGUAR鋁鎂合金技術,安全 輕量化再提昇

宋佳音同時也談到,自2010年初將最奢華前衛的豪華旗艦新世代XJ車系引進國內,大部分的XJ車系皆配備鋁鎂合金輕量化車體結構、最流線而具未來感的輪廓線條、提昇安全性,徹底打破以往對於輕量化車身即安全性低的迷思,提昇燃油經濟性與安全度,同時還具有高剛性車體結構,未來還會更廣泛的LAND ROVER執行副總裁胡波補充說明,11月初在國內上市的LAND ROVER Evoque,已經搭載鋁鎂合金技術,而下一代的車型則將會大量採用PLS (Premium Lightweight Structure)高級輕量化車身結構,更多的鋁鎂合金設置,獲得更優質的燃油經濟性表現。

奢華前衛旗艦JAGUAR XJ。

LAND ROVER執行副總裁胡波補充說明,11月初在國內上市的LAND ROVER Evoque,已經搭載鋁鎂合金技術,而下一代的車型則將會大量採用PLS (Premium Lightweight Structure)高級輕量化車身結構,更多的鋁鎂合金設置,獲得更優質的燃油經濟性表現。

已搭載鋁鎂合金技術的LAND ROVER Evoque。

保留經典 持續創新,重視設計風格

JAGUAR與LAND ROVER在不斷的突破與創新之下,也有新的目標族群規劃,因此宋佳音談到,像是在新車型豪華旗艦XJ車系與英倫新貴XF,在外型設定上即注入新的設計概念,有煥然一新之感,但其還是保留傳統經典色彩、流線與車身輪廓線條,斟酌經典與潮流之間的平衡點,不會使之有所衝突。

英倫新貴JAGUAR XF。

胡波表示,以往消費者對LAND ROVER的外觀造型印象為較方正且剽悍強勁,但新一代的Evoque則擁有較圓潤的身形,且具有動感的線條比例,但還是保有傳統的經典風格,傳承經典與持續創新。因此,從Evoque推出以來,受到消費者的喜愛與支持。不過LAND ROVER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展示的Defender DC100與DC100 Sport兩款概念車,其外型樣貌評價卻讓車迷的反應兩極化。而對於下一代Defender將呈現的設計形象,需等到2015年才會揭曉,還請車迷們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12/2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