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報導:豪門風範,BENTLEY呈現手工頂極汽車盛宴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26/2011)
字級設定:
 
BENTLEY Continental GT
 
在2012台北車展當中,BENTLEY結合車壇手工豪華旗艦之作Mulsanne、優雅傳承性能風華的Continental GT、圓潤古典四門Continental Flying Spur,提供嚮往BENTLEY極致古典優雅卻又兼具奢華性能風貌的親炙良機。

GT經典再寫榮耀 -BENTLEY Continental GT

2010年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的Continental GT,採用雙門雙排四人座配置,車身尺碼長x寬x高為4806x2227(含車外後視鏡)x1404mm,軸距長度2746mm,一如車廠傳統以技藝超凡的技師手工細心打造,提供極為奢華舒適的四人乘駕空間,後座空間更為寬敞舒適,車身部份採用鋁合金進一步達成車體輕量化,融入Mulsanne車身設計元素,而其宛如雕刻精品般的圓潤俐落設計,更成功地融合高質感與高功能性設計。

Continental GT不僅是一款不折不扣的BENTLEY豪華跑車,性能亦能夠帶領層峰消費者,進入前所未有的超高性能乘駕體驗當中,導入全新更具爆發力的6.0L W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迸發最大馬力575ps/6000rpm,最大扭力71.4kgm/1700rpm,搭配變速箱名廠ZF所打造的6速Quickshift自動變速箱與方向盤換檔撥片。

不論身處英國倫敦Bond Street閒逸添購高級訂製服抑或直驅德國Autobahn熱血挑戰極速,磅礡動能皆能於全速域供車主氣定神閒地享受驅策;而當車主冀望沿著1930年三屆Le Mans賽事冠軍車手、同時也是當時BENTLEY車廠總裁Woolf Barnato駕馭著傳奇Speed Six穿越法國南北、與當時速度最快的火車Blue Train競速一決高下的路徑重溫那般豪情壯志。

Mulsanne

車壇頂極之作-Mulsanne

身為全新品牌旗艦,Mulsanne除了延續品牌悠久歷史外,更需要肩負與對手競爭的任務,因此在造型設計上,Mulsanne整合了運動性、優雅性與紮實感,在BENTLEY熟悉的家族面貌中,於細節處傳達不同。車頭的高聳水箱罩依舊,但卻融入了些曲線,不再如過去方方正正,兩側則搭配上一大一小的圓形頭燈組;在與車身同色的前保桿下方,採用與水箱罩相同的大型金屬飾網,鋪陳整個大面積氣壩,氣勢與科技感同時具備。

搭載6.7L V8汽油引擎,可輸出512ps最大馬力,與104.1kgm峰值扭力,搭配首次搭載於BENTLEY旗艦車型上的八速自排變速系統。根據測試,Mulsanne減少二氧化碳與燃油消耗達15%,展現BENTLEY對環保的承諾。取名自車壇經典利曼賽事Le Mans最高速大直線後的第一個險峻彎角Mulsanne,Mulsanne車名再次提醒世人BENTLEY摘下六屆Le Mans賽事冠軍的榮耀血統;為了彰顯Bentley創辦人W.O. Bentley以8-litre傳奇車型創下1930年代最高速記錄,大容積、大馬力的設計哲學與由BENTLEY完全獨立設計並打造的車款傳承象徵,更是BENTLEY車廠賦予全新旗艦Mulsanne車名的特殊意義。

第一眼見到BENTLEY Mulsanne,腦海中或許閃過無數個包括流線、經典、創新、優雅、動感等形容詞,除了歸功於傳承1950年代BENTLEY S-Type、長車頭/短前懸/長後懸的復古造型,經典的BENTLEY立體金屬水箱罩,兼具傳統創新使用LED/HID科技、同時呼應1930年代8-litre車款的寶石級環狀頭燈組設計,加上由車頭延伸至車尾略帶肌力線條與感性柔滑曲線,搭配20吋標配或21吋選配輪圈,更可完整勾勒出Mulsanne獨有的優雅動感身形。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超凡動力奢華旗艦-Continental Flying Spur

Continental Flying Spur車身尺碼長×寬×高為2590×2118×2475mm,軸距則為3065mm,透過鍍鉻水箱護罩、HID氙氣頭燈、黑色網狀下氣壩,營造極具性能氣勢的復古豪華車頭。搭配圓潤飽滿的車側鈑金曲線、讓豪華轎跑車的不凡氣勢,連貫至車尾的大型尾燈與雙出式不鏽鋼排氣尾管,做為視覺呈現的完美收尾。豪華車艙是以核桃原木打造中控台與車門飾板,搭配以高級皮革包覆的中控台、中央扶手、儀表板、多功能方向盤,再加上車艙多處以鍍鉻原件點綴,讓Continental Flying Spur車身內外,散發極為奢華的用車感受。

搭載6.0升W12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60hp/6100rpm,峰值扭力66.3kgm/1600rpm,搭配德國ZF所打造的六速自動變速系統。而性能輸出更為強勁的Continental Flying Spur Speed,同樣搭載6.0升W12雙渦輪增壓引擎+ZF六速自動變速系統,更可輸出最大馬力610hp/6000rpm,峰值扭力同步提升至76.5kgm/1750rpm的傲人境界。

與上屆車展不同的是,BENTLEY此屆更將首次引進國際級車展規格、原廠稱為”Commissioning Wall”的大型訂製服務展牆,以藝術精品風格的排列組合,展示BENTLEY獨家精選的經典手工質材,帶領消費者一窺車壇手工訂製堂奧。

   新聞列表(12/2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