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報導:全新XV抵台首演,SUBARU五大車系體現〝Confidence in Motion〞
AUTONET記者:Sam(12/26/2011)
字級設定:
兩年一度的車壇盛事—2012台北車展於2011年12月24日正式展開!以全新品牌精神〝Confidence in Motion〞為車展主題的SUBARU台灣意美汽車,特地為全台灣廣大車迷規劃當前備受全球矚目之重量級跨界潮旅車款SUBARU XV來台首演,讓國內車迷搶先預覽SUBARU新世代車款所展現的亮眼成果!除此之外,SUBARU旗下四大車系Legacy、Forester、Outback、WRX STI,以及全新研發的FB 2.0L BOXER引擎技術也於展區中亮相,讓所有參觀民眾得以親身體驗頂尖的汽車科技。


本次車展SUBARU展覽區設計承襲SUBARU全球之規範,以藍、白、銀相間的簡潔風格作為主軸貫穿全場,以流線(Flow)、飛翼(Fin)、金屬光感面板(Metal Mesh Panel)、極簡純白(White Floor)等四大元素打造出專屬SUBARU六芒星旗艦展覽館,完整呈現流體動力的意象,藉以傳達SUBARU時尚、動感、科技的品牌氛圍。

SUBARU台灣意美汽車總經理司徒國明表示,SUBARU汽車自創立以來,即憑藉著BOXER水平對臥引擎與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等卓越造車工藝與技術,為消費者不斷創造優質、安全、可靠、及樂趣的駕駛體驗,並以此廣獲全球市場的肯定;針對於今年的台北國際車展,SUBARU首度將兼具時尚、動能及環保之全新跨界潮旅XV引進台灣,並一次展出全車系車款及最先進的動力系統科技,讓車迷們有機會深入瞭解SUBARU享譽全球車壇的汽車科技產品,並親身體驗該品牌為廣大消費者需求所做的諸多努力。

XV


都會中的全新跨界潮旅 XV

XV擁有相當年輕動感的外觀,厚實而不失層次感的高頂式車身帶來時尚且個性化的視覺感受,車頭的六角形水箱護罩與鷹眼頭燈設計皆承襲自SUBARU家族血統,鋁圈輪拱則透過截面拋光與消光黑塗裝作出強烈對比,再加上大膽新穎的車身色調,讓XV的運動氣息更勝一籌,車身尺碼為4450×1700×1570mm也擁有都會中好停車的優勢,可說是兼具實用性與都會風格的跨界車款。


在空間內裝上,除了休旅車必備之開闊度與舒適性外,XV更採用高級織布與黑色皮革等材質搭配,營造出豪華高質感的座艙氛圍。再者,藉由加大的車門開口、較高的著坐點設計以及多樣化的收納設計巧思,皆提高了XV車內空間運用效率,2635mm的軸距創造出足夠的後座腿部空間。此外,XV車款也採用高科技先進的資訊/娛樂裝置,透過中控台頂端的MFD多功能資訊彩色螢幕,提供各方面實用的車輛資訊。同時恆溫空調、行車資訊顯示幕、多功能方向盤、USB/AUX接座、6/4分離後座椅、CD音響主機等配備也都預計列入台灣販售的標配中。

國內引進的XV搭載全新第三代FB 2.0L BOXER水平對臥汽油引擎,除了低重心的優勢,更透過長衝程的設計及Dual AVC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輔助,降低排氣污染並提升油耗表現,同時也增強中低轉速扭力輸出,加速表現更為強勁穩定,可達到148hp/20.0kgm的動力表現;並特別採用Linear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與全新研發之ISS怠速自動熄火啟閉裝置,讓XV在環境友善程度與順暢駕馭感受方面有著更高水準的演出。


XV融合了時尚自信與動感活力的元素,擁有流暢的車身線條及靈敏穩定的全新動力效能,讓駕乘者在享受強勁穩定的駕馭樂趣之餘,更顧及其油耗與環保表現,在駕馭樂趣與油耗表現之間取得絕佳的平衡點,打造出獨樹一幟的都市行動風采;同時預計明年第一季正式上市,想一睹為快的民眾可到車展現場搶先體驗其風采!



四大車系到位 全新一代FB 2.0L BOXER引擎齊亮相

SUBARU旗下四大優質車系Legacy、Forester、Outback、WRX STI,也於2012台北車展上列席展出。其中包含一度熱銷斷貨、並於今年10月重返車壇之SUBARU旗艦主力車款Legacy 2.5GT Wagon,該新年式車款除了保有絕佳的動能表現及安全舒適度外,更在其外觀設計及配備上進行升級,包括後視鏡造型、日本原裝倒車顯影、加大中控台螢幕尺寸的改款,提供更為豪華高品質的駕乘感受。


全新一代FB 2.0L BOXER引擎

除此之外,針對Forester車款,SUBARU特別於車展現場上展出配備原廠空力套件之「Forester空力特仕版」車款,讓參觀的民眾有更多的體驗與選擇;此外如全新世代豪邁勁旅Outback、性能名駒WRX STI,加上全新FB 2.0L BOXER水平對臥四缸DOHC引擎,排氣量為1995cc,壓縮比調校至10.5,缸徑84mm/衝程90mm,該款引擎在重量上更為輕盈、整體體積縮小,其低重心、高平衡的優勢讓引擎運轉更為順暢;而除了在各種轉速域強化加速表現外,全新FB 2.0L BOXER水平對臥四缸DOHC引擎在燃油經濟性與上一代相比也提升了10%,更符合現行嚴苛的環保法規。四大車系暨全新動力系統的展出,讓與會車迷得以一飽眼福。



   新聞列表(12/26/2011)

2011台北車展報導:全新SUBARU XV車展接單價110萬元起 2012台北車展報導:動感熱舞盡展SUBARU品牌魅力,名模體現日系時尚動感風格
2012台北車展報導:全新XV抵台首演,SUBARU五大車系體現〝Confidence in Motion〞 2012台北車展SUBARU搶先報:全新跨界休旅XV即將國內首演!五大車系共演品牌新概念
2012台北車展SUBARU搶先報:美姿、美儀、熱舞盡展動感魅力,七姝呈現SUBARU精彩展演!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