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報導:MAZDA Skyactiv科技、Minagi概念車協同Mazda5與車迷們零距離
AUTONET記者:Gilbert(12/26/2011)
字級設定:
「2012台北國際新車大展」於12月24日於台北世貿展覽館開展,MAZDA將以新世代好爸爸用車的新世代Mazda5,搭配Skyactiv科技、Minagi概念車,率領MAZDA全車系與車迷們近距離接觸,展現MAZDA未來世代車款的創新思惟!


MAZDA除將展出全車系新車,最重要的是向車迷介紹MAZDA未來世代車款的概念核心:「魂動」(KODO)精神與劃時代的「Skyactiv」科技。師法自然界掠食動物衝刺的肌理線條為靈感,將MAZDA「Zoom-Zoom」動感品牌精神,化作具體的車體設計語彙,展現力度與美感,讓車體展現躍然而動的侵略氣勢,同時刻畫MAZDA未來車款的設計藍圖。從2010年推出的第一輛「魂動」概念車Shinari,到本屆車展將與國人見面的Minagi,車頭皆能見到展翼飛揚的躍動線條,也預告未來MAZDA家族特徵的可能走向。



MAZDA未來世代「Skyactiv」科技,也將隨著Minagi概念車,首度與國內車迷見面,「Skyactiv」涵括汽車多面向的科技,包含引擎動力、傳動系統、車身設計、及底盤結構等…以引擎技術為例,甫獲得國外引擎科技大獎的Skyactiv-G 1.3引擎,以市售量產引擎幾乎不可能達成的14:1高壓縮比,搭配CVT變速箱與MAZDA i-stop怠速熄火系統,搭載於日規版本Mazda2,創造驚人的30km/L油耗表現!



這宣告MAZDA未來車款不僅能擁有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平順輸出,同時做到兼顧性能與節能的完美平衡。未來「Skyactiv」將會發展高傳輸效率的傳動系統、兼顧輕量化與安全性的車體結構,更具駕馭樂趣並兼顧舒適性的底盤設計,打造全方位進化的MAZDA未來車款!




而在市售車款方面,全新進化的七人座轎式休旅車-Mazda5,自然是最受矚目的焦點所在,以新世代MAZDA「Nagare」(流體)概念,展現典雅流暢的外觀曲線。兼具科技氣息與日式精緻,由外而內實踐與Mazda5與大自然結合的設計語彙,演繹「Zoom-Zoom」動感品牌精神。頂級車款配備包括6具氣囊、DSC動態穩定系統等越級安全配備,提供家庭最完整的安全守護。同級唯一雙電動滑門、6 +1座椅附中央走道、後座椅餐盤等貼心便利的設計。配備8吋DVD影音娛樂系統、光感應HID頭燈、雨滴感應雨刷、恆溫空調+後座獨立空調出風口、定速巡航系統、大型電動天窗等超越同級的豐富配備,是兼顧安全舒適、豪華與實用的七人座家庭轎旅智慧首選!

未來「Skyactiv」將會發展高效率傳動系統、兼顧輕量化與安全性的車體結構,更具駕馭樂趣並兼顧舒適的底盤設計,打造全方位進化的MAZDA未來車款。



MAZDA全車系新車還包括:時尚靈活的日本原裝進口都會掀背車Mazda2、擁有絕佳運動性能,獲得2011最佳國產中型車大獎的運動房車Mazda3、優雅大器的日本原裝進口掀背跑房車Mazda6,及MAZDA晉身豪華品牌領域的旗艦運動跑旅CX-7、CX-9,全都在「2012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展現迷人魅力。

MAZDA本次也展出「人馬一体」的最佳代言人:MX-5。





   新聞列表(12/26/2011)

2012台北車展報導:撼動台灣之「勢」,Minagi現身預告CX-5確定2012年引進台灣 2012台北車展報導:MAZDA Skyactiv科技、Minagi概念車協同Mazda5與車迷們零距離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