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報導:HONDA Green Machine 體驗駕馭環保新生活
AUTONET記者:sanada(12/26/2011)
字級設定:
在本屆車展中,HONDA Taiwan以「Blue Skies for Our Children:為孩子留下一片藍天」環境口號以及全事業體綠色挑戰目標,在重視地球環境生態的前提下持續創新進化造車工藝,研發低污染、低耗能節能車款,讓每個人都能享有先進的駕馭科技,感受最親近的移動生活。以發揚「Green & Fun for Everyone 」的在地品牌精神為規劃主題,並在展區現場具體呈現「駕馭樂趣」與「環保科技」兩大主軸。其中最令車迷期待的Hybrid Coupe跑車「CR-Z」及新改款「INSIGHT Hybrid」也都在會場首度亮相。

2012台北車展HONDA展出車型:

CR-Z



「CR-Z」原意是Compact Renaissance Zero縮寫,以Honda開發概念源自’’駕馭樂趣的起點,從零開始’’的新世代運動跑車款,結合油電科技展現對地球環保的新價值。「CR-Z」外型低車高、短軸距、寬輪距的跑車完美比例,車側方折線與C柱向後方內收的線條充滿奔放、動感,前後車型立體式樣展現強悍張力。內裝黑色質感是濃濃智慧座艙風格,跑車式小直徑方向盤與低坐姿包覆座椅,亮眼湛藍3D立體儀表猶如太空科技,群組化、集中的操作按鍵配置與變化空間規劃,成就車室內完美的駕馭機能性。


「CR-Z」採用Honda i-VTEC+IMA油電動力科技,完美結合綠能引擎與操控性能設計,在當今車壇節能環保的潮流中呈現Honda DNA線性、精準、隨心所欲的操控駕馭體驗。「CR-Z」搭載1.5L i-VTEC引擎,以Honda 開發進化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整合式馬達輔助)系統輔助提昇動力輸出,引擎與油電系統的加乘最大綜效馬力可達124hp,最大綜效扭力17.0kg-m,行駛平均油耗21.0km/L,燃油效率獲得經濟部能源效率1級。



Honda ACE鋼骨防護車體是「CR-Z」最堅固的安全防護,搭載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高效能整合式ABS煞車系統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後方倒車及停車偵測雷達,被動安全最先進的駕駛座連續可變容積i-SRS輔助氣囊、雙前座側方SRS輔助氣囊與簾幕式側方SRS輔助氣囊,結合雙前座主動式護頸頭枕、雙前座預縮式安全帶、OPDS前乘客坐姿感知器,打造頂級安全規格。

日本原裝「CR-Z」配備豪華,HID氣體放電式頭燈、LED尾燈組、全景式天窗配備、遙控整合式晶片防盜摺疊鑰匙、頂級音響系統、7支高傳真揚聲器附重低音組、方向盤上音響快撥鍵及定速巡航設定鍵等,超越同級進口車款。

Insight Hybrid


INSIGHT Hybrid搭載Honda新世代、微型輕量化IMA馬達整合系統,馬達運轉提供汽油引擎輔助充沛動力,當行駛啟動或再加速時,能恣意展現輕快敏捷的絕佳操控。同時為了讓環保駕駛不只是單調機械作動,Honda創新設計主動輔助駕駛應用-Eco Assist系統,讓人車之間隨心所欲互動,自然養成最適宜駕駛模式。新改款INSIGHT Hybrid經過調教減低引擎運轉摩擦力,提昇平均油耗表現至21.3km/L高水準,達成更好節能效率,順利通過國內第五期廢氣排放環保標準及環保標章認證。

外觀新式樣水箱護罩及保桿,搭配新增HID氣體放電式頭燈與LED尾燈組,內裝是醒目耀眼的雙層儀表板(MULTIPLEX meter)中置i-MIS多功能資訊顯示,遙控整合式晶片防盜折疊鑰匙、方向盤上音響快撥鍵及定速巡航設定鍵,增添科技感。新進化INSIGHT Hybrid在行車靜肅性、後方視野以及後座空間乘坐舒適性予以提昇,加乘超越同級車款的豐富配備與行車品質,絕對實惠享受!

INSIGHT Hybrid車身採用Honda專屬ACE鋼骨防護車體,剛性強化並能分散受撞擊後的衝擊力,構築最佳第一道防護。搭載高級房車專屬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雙前座前方與側方SRS輔助氣囊、側方簾幕式SRS輔助氣囊全面安全,結合雙前座預縮式安全帶、後方倒車及停車偵測雷達,從裡到外,打造嚴密的安全防線,讓行駛更安心。

CR-V

Fit

Accord

Civic


   新聞列表(12/26/2011)

2012台北車展報導:跨時代的移動美學 HONDA CR-Z震撼登場 2012台北車展報導:HONDA Green Machine 體驗駕馭環保新生活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