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報導: LEXUS展示節能與動力的完美結合
AUTONET記者:sanada(12/26/2011)
字級設定: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於本次車展中以「The Power of h & F純淨動力&極致性能的完美體現」為主題,向國內車迷呈現其完美造車工藝及Hybrid Drive科技結晶,在本次展會現場也特別將環保節能的「Hybrid Zone」、卓越性能的「F Zone」個別以GS 450h與LFA Nurburgring Package最為展示主軸,分別搭配旗下Hybrid主力車系與跑車搭配,展現完美結合Hybrid Drive的科技領導優勢與驚艷的超跑性能。

2012台北車展LEXUS展出車型:

LFA Nurburgring Package


於2010日內瓦車展發表限量超跑LFA Nurburgring,全數配備了強化的空力套件與極致動力。採用碳纖維與空力套件,來提升撞風效應。車尾的大型擾流尾翼乃採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製成。




而在這款限量版本,除了運用了大量碳纖維空力組件來提升空力效應外,也進一部落實車體輕量化的目標,並且也增加了車輛的下壓力道。根據原廠公佈測試資料顯示,起步加速0-100km/h維持在3.7秒以內即可完成。中置三管排氣尾管搭配大型碳纖維分流器,十足懾人!內裝除滿佈的碳纖維飾板外,全車艙更包覆麂皮,經典極致十足。




最大馬力略提升至571匹的表現,而且也精進其變速系統的換檔效能,達到每次換檔僅需0.15秒鐘,極速也達到325km/的境界。真皮座椅採用的是Alcantara面料。值得一提的是,今年LFA甫於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創下7分14秒64的單圈紀錄,其成績也令LFA名列現存市售最速超跑之林。

GS 450h


LEXUS以前瞻的科技思維,不斷創新精進的工藝技術,再次展現出新一代豪華房車的嶄新風貌!餘今年第三季起已在全球各地掀起話題的2013大改款GS車系,旗艦車型GS 450h首度在台亮相。GS車系不論內裝性能或外觀設計,可說是Lexu劃時代創新與卓絕超越的經典代表,預計2012年第二季前在台上市。


在外型上採用大膽、鮮明的銳角設計,更搭配LED頭燈以及楔型LED日間行車燈,讓整體車身造型更顯霸氣。同時也是第一台採用全新家族外觀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大膽、鮮明讀車身造型更顯霸氣。車尾在後保桿下方則有全新造型的下擾流設計,並將外露的方型排氣尾管隱藏至保桿下方,讓車身線條更加銳利簡潔。在車艙空間配置上,透過底盤及座艙的重新設計,實現乘坐極大化的舒適空間,行李廂承載空間更大幅向上提昇25%,除此之外,搭載的12.3吋多功能資訊顯示螢幕更為全球首創,提供駕駛者更為清晰地車況訊息顯示。

在動力方面,搭載一具3.5L V6 Akinson直噴D-4S引擎,搭配結合電動馬達與鎳氫電池的全新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動力輸出最大可達337匹馬力,性能表現剽悍懾人;同時,更擁有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需6.1秒優異表現,在燃耗表現上更提升12%傲視同級豪華房車!

全新GS 450h更搭配了智慧型駕駛情境模式,在ECO Mode下享受輕鬆快意;在Sport S+下體驗奔馳快感,讓駕乘者在不同的心境下,隨心所欲地享受不同的駕馭樂趣。

LS 600hL


使用最新LEXUS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該系統搭載新開發的V8 5.0升引擎、高輸出馬達及全新研發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除提供足與6.0升引擎抗衡的性能外,透過PCU動力控制模組使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完美運作,再加上減速及煞車時的能源回收裝置,使得能源的消耗及二氧化碳等排污均得以大幅降低,並搭載全球首創之LED頭燈等先進配備,為豪華車壇帶來革命性進化與全新標竿。


搭載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透過ECVT電子無段變速系統,創造平穩、安靜的駕乘感,在0到60公里的加速過程中,無論是車室內或車室外所產生的震動噪音,僅是其他傳統高級旗艦車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

RX 450h


RX450h結合了轎車的舒適、豪華及SUV的多功能性,同時具備更完善的安全性能,更重要的是,採用Lexus Hybrid Drive先進動力科技,創造出市場領先的環保特性,為新世代LSUV做出最佳的詮釋。


在動力表現方面,以先進的油電複合動力科技、V6引擎、電子式四輪傳動(E-Four)創造出極佳的環保性能外,獨特的駕駛座艙設計,也讓駕駛更能專注,提昇駕駛安全,2012年式RX450h及RX350並榮獲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甫公佈的TOP Safety Pick Awards。另有其他多項頂級配備,讓新一代的RX450h在市場眾多SUV中顯現出不凡。

CT 200h


CT 200h的動力採用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科技,是目前最成熟、可靠的Hybrid技術,可針對各種行駛狀況讓「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兩種動力完美交替運作:啟動時,以電力為主要動力來源,上坡加速、重踩油門時,則結合兩種動力並肩作戰,產生充沛扭力,達到兩種動力系統「可以分工,更能合作」的完美境界,在節能減碳方面的效果也更為顯著。


在引擎方面,搭載全新1.8升Atkinson引擎,以輕量化鋁合金設計,並具備VVT-i、ETCS-i、EGR等先進引擎科技,大幅提升引擎運轉效率。完美搭配PCU(Power Control Unit)動力控制模組、MG(Motor Generator)永磁電動馬達、Hybrid 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及輕量化高效能HV電池組,故能造就超低的油耗表現,平均油耗22.7km/L,市區油耗更可達31.78km/L的驚人水準。此外更可減少CO2排放,行駛每公里的CO2排放僅為94g,與2.0升引擎的同級距車款相比,若行駛5年10萬公里,可減少5.9公噸碳排放量,相當於為地球多種植236棵樹。


另外,CT 200h同樣具備優異的主被動安全設計,舉凡高剛性車體、VSC / TRC等一應俱全,2012年式CT 200h與RX350 / 450h同樣榮獲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甫公佈的TOP Safety Pick Awards。

IS F


IS F為LEXUS「F」系列首款豪華性能轎跑車,以追求完美性能為開發理念,經由原廠團隊在日本富士賽道及各國知名賽道不斷測試調校,以專屬開發的5.0升V8引擎、高性能底盤及8速SPDS (Sport DirectShift)手自排變速系統,讓IS F瞬間爆發出423PS驚人馬力,0到100km/h加速僅需4.8秒,極速可達270km/h。「F」為FUJI SPEEDWAY(日本富士賽道)之象徵,該賽道以長1.5km的直線道著稱,不僅是目前全球重要賽事舉辦地點,亦為IS F之搖籃。LEXUS之「F」不但代表通過日本富士賽道嚴苛考驗而誕生的極致性能,也彰顯LEXUS在性能、操控之雄厚實力。




   新聞列表(12/26/2011)

2012台北車展報導:節能動力新指標 LEXUS GS 450h 2012台北車展報導:絕色雙模聯手演繹極致動能之美
2012台北車展報導: LEXUS展示節能與動力的完美結合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超模配超跑,混血名模Akemi香月明美化身LFA超跑女神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氣囊帶安全有保障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東瀛刺客威震車壇IS-F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航太科技打造世紀婚禮車 2012台北車展EXUS搶先報:Hybrid技術讓LEXUS全車系碳排放降低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全方位兼具運動高手GS450h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環保豪華旗艦LS600hL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無與倫比節能環保之作RX450h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7分14秒神話LFA Nurburgring Package
2012台北車展LEXUS搶先報:讓世界翻轉CT 200h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