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Wolfgang Egger接任AUDI設計總監,擘劃視覺美學新世代
AUTONET記者:Gilbert(12/27/2011)
字級設定:
 
由LED構成頭燈線條的設計,已成為AUDI家族中不可或缺的DNA之一。
 
根據AUDI車廠所公布的消息指出,AUDI品牌汽車設計主導工作將從2012年2月1日進行交接,屆時將由現年48歲的Wolfgang Egger接替現任的Stefan Sielaff,擔綱AUDI品牌的車輛設計工作,而Stefan Sielaff則將轉任VW汽車設計中心、繼續主持相關工作。

 
Wolfgang Egger自2007年4月開始便加入了AUDI設計團隊。
 
Wolfgang Egger自2007年4月開始便已經成為AUDI設計團隊之一,除了參與AUDI品牌的車輛之外,包括LAMBORGHINI車款與其它AUDI品牌精品(不一定與汽車相關的產品)都的設計工作都在他的職掌範圍之內,其中最著名的設計作品便是在2010年登場的AUDI Quattro概念車以及代表AUDI在電動車領域發展的e-tron概念車,Wolfgang Egger為AUDI在近來的產品設計走向奠定了主要的方針。而在進入AUDI之前,Wolfgang Egger也曾效力於FIAT集團,擁有豐富的汽車設計經驗,同時也擔任過ALFA ROMEO與LANCIA的車款設計工作。

至於現年49歲的Stefan Sielaff則將取代Thomas Ingenlath,擔任VW汽車設計中心的負責人,屆時Stefan Sielaff將主要負責VW旗下車款在內裝鋪陳上的設計領域,並且向VW集團設計總監Walter de Silva進行報告。

近年來Stefan Sielaff成功的利用獨特的設計手法為AUDI打造了鮮明的品牌形象,包括一眼即可辨別的車身曲線,車頭造型以及蔚為流行LED車燈設計等,都是出自於他的神來之筆,而包括AUDI e-tron Spyder與A2 e-tron等概念車的發想設計,也都是Stefan Sielaff的創意,而在量產車款之上則有現行的A1、A6、A8與Q3等車型。

 
Wolfgang Egger。
 
 
Stefan Sielaff與AUDI e-tron Spyder,未來他將轉任VW品牌旗下。
 

   新聞列表(12/2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