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北車展重點新車同步試駕:帥氣跨界鯊,MITSUBISHI ASX 2.0 4WD動態體驗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27/2011)
字級設定:
早在台北車展開展前,AutoNet汽車日報就已針對MITSUBISHI ASX進行試駕的動作,且針對RVR/ASX車系與台灣車壇之間的歷史作了詳盡的解說,由於MITSUBISHI國內車市中許久未有進口車產品,再加上國內車迷始終與俗稱〝鯊魚頭〞的Lancer Fortis無緣,也使得不少死忠的「鯊迷」流淚捶心肝的大嘆可惜,不過在帥氣跨界鯊ASX正式游進台灣市場後,車迷們或許能夠藉由同樣是鯊魚頭的外觀設計一解相思之苦。

ASX〝鯊氣〞騰騰的外表應該可以吸引到不少年輕族群的喜愛。


不過在擁有〝鯊氣〞十足的外表下,動力性能是否夠用?配備水準如何?我想也會是消費者們最為關心的一塊,本次的試駕報導便從動力性能與價與感受方面來進行深入的剖析與報導;本次試駕的車型為建議售價新台幣122.8萬元的2.0 4WD車型,搭載排氣量為1,998c.c.並採用MIVEC電子可變汽門系統之2.0L 鋁合金直列四缸DOHC 16V引擎,擁有150hp最大馬力與20.1kgm的峰值扭力;變速系統方面則是配備了附有Sport Mode六速手自排模式的INVECS-II 智慧型CVT無段變速系統,而2.0 4WD車型更搭配A-AECS進化型全模式電腦控制四輪傳動系統,能夠透過中控台上的旋鈕在2WD與4WD之間切換;前後輪懸吊配置則是前麥弗遜與後多連桿且均附上防傾桿。



本車2670mm軸距與4295×1770×1615mm車身尺碼以及其跨界的設定,在都市中行車以及停車方面都頗為方便,既然訴求都市取向,在車陣中的行駛是否順暢自然是車輛最重要的關鍵,首先坐進駕駛座後,皮質的前座坐起來頗為舒適,而2.0 4WD車型配備八向電動調整座椅能夠讓我迅速的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駕駛座姿,調整完畢之後,便是上路工作的時候了。


駕駛座擁有四向電動調整的功能。

以都會設定的車款來看150hp/20.1kgm的最大動力輸出其實已經就夠用,在夠用之下,在這個高油價時代下一個尋求的重點自然是更為優秀的節能表現,而附有Sport Mode六速手自排模式的INVECS-II 智慧型CVT無段變速系統則是讓本車的油耗表現也有11.2km/L的水準。本車在踩下油門之後的反應頗為靈敏輕快,油門與加速的整體表現在智慧型CVT無段變速系統的帶動之下算是相當線性與親切,是一輛能夠讓所有人都輕鬆自在駕駛的一輛車。

儀錶板中央的TFT液晶顯示螢幕擁有顯示檔位的功能。


如果想要對車輛擁有進一步的控制,則透過能夠自行決定換檔時機的Sport Mode六速手自排模式來進行駕駛,而原廠為1.8 2WD與2.0 4WD車型均配備了右升左降配置之鋁鎂合金材質換檔撥片,除了讓駕駛人能夠隨時都以兩隻手握方向盤的方式駕駛,也提供了更輕鬆的換檔動作。此外對於喜歡追求駕馭快感的熱血駕駛們來說,換檔撥片絕對是一項加分的配備。整體來說本車在都市當中的行駛並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大小適中的車身尺碼以及剛好夠用的動力算是一個不小的優勢,但其年輕有型的鯊魚頭外型,跑在馬路上與其他品牌的酷炫勁車相比,可是絲毫不顯遜色。



由於取景需求,試車組便一路從平地來到了人車較為稀少的郊區,由於當天天氣實在是陰雨綿綿再加上山路較為窄小、彎道角度也較小,在顧及人車安全之下,試車組也僅能盡量選取較為保守的方式上山,不過這時候就是A-AECS進化型全模式電腦控制四輪傳動系統大顯身手的時候,讓車輛行進間可因應不同行車環境做不同模式的切換,使車主擁有充分享受駕馭樂趣。本系統一共有三種模式,包括2WD、4WD與LOCK,採用2WD時車輛駛採取前輪驅動的配置,4WD模式則是電腦自行分配前後輪動力比例,而LOCK則是強制四輪驅動模式。


EPS系統的配備能夠大幅提升車輛的安全性。

而在彎曲的上坡彎道駕駛,我自然將駕駛模式調整為4WD來讓車輛整體動態表現更為平穩,不過本車在爬坡時的動力輸出卻讓人感到有些許的力不從心,但這時候將智慧型CVT無段變速系統轉換到六速手自排模式,藉由自行控制檔位,讓車輛得到最適宜的動力輸出,這點小問題不但馬上迎刃而解,藉由手排模式以及本車頗具指向性的轉向動作,再搭配上有助於提升駕駛信心的4WD模式,也讓山路間的駕駛更是充滿了樂趣。


本車標配16吋鋁圈。

另外由於本車的跨界特質,雖然擁有SUV的身形,但車高卻沒有傳統SUV來得高,再搭配上前麥弗遜與後多連桿且均附上防傾桿的配置與優異的車體剛性,也使得本車即便是舒適的懸吊調校下,處於較激烈的山路操駕中,也不會出現幅度過大的側傾,整體動態感受也更加的穩定,這也讓本車在擁有了寬闊的內部空間之餘,卻又不用忍受傳統SUV車款開山路時搖頭晃腦的情況。但別這樣就以為ASX沒有半點越野能力,在車高稍稍加高之下,本車也能夠應付輕度越野的狀況,讓一般家庭在舉家出遊時,能夠更不受地形限制。而在短軸距與車身底盤設計得宜之下,即使150hp的引擎輸出功率帳面上看來還可以,但在山路中所呈現出來的整體動態表現卻相當令人激賞。

在看完動力性能之後,消費者接下來最關心的莫過於內裝舒適度以及各項的配備行頭,國內引進的MITSUBISHI ASX擁有1.8 2WD與2.0 4WD兩款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112.8與122.8萬元,而先前本報遠赴日本試駕的日規版本車型RVR的配備可說是頗為陽春,不過引進國內之後,無論是1.8 2WD或是2.0 4WD車型原廠可是為國內版本新增了不少新行頭,面對其他同為百萬元起跳的競爭對手,配備的豐富程度可就是影響消費者是否願意掏出錢來的關鍵,而MITSUBISHI ASX 2.0 4WD的內裝配備是否夠吸引人,敬請讀者們靜待下篇的深入剖析。



   新聞列表(12/27/2011)

台北車展重點新車同步試駕:帥氣跨界鯊,MITSUBISHI ASX 2.0 4WD 配備評析 台北車展重點新車同步試駕:帥氣跨界鯊,MITSUBISHI ASX 2.0 4WD動態體驗
鯊氣為首、跨界新秀,MITSUBISHI ASX 2.0國內試駕(導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