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報導:盡是看女模的宅男,到底是看車還是看美女?
AUTONET記者:Shower(12/27/2011)
字級設定:
 
各車廠喜愛舉辦活動與展示女模來拼人氣。
 
縱然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是國內廣大車迷們不容錯過的車壇盛事之一,但是以車迷的角度來說,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自始至終還是有些許的遺憾。雖說車展重點是各車廠要展示自家的最新風雲名車、最夯的概念車、最炫的新車、最佳的推薦車款等,但是主辦單位推出許多現場活動,包括抽獎、攝影比賽、名人見面會等,會讓人不禁疑惑,到底車展的重點是要看車?還是拿獎品、看名人車模?


排隊等著拿講獎品的民眾,聚集人潮。


本次車展適逢百年車展,且橫跨了耶誔節及跨年二個美好時刻,不僅概念車款、千萬超跑及首現新車特別多,主辦單位還增設「六大系列活動」,以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回饋參觀者,涵括購票抽機票好禮、萬元購車金天天送、超級名模見面會、名人偶像見面會、LADY CAR CAR車模大賽、攝影高手送相機等,堪稱歷屆以來最多元精采的安排,為車展現場增色不少。




雖然主辦單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同業工會認為今年車展有許多創舉,這些創舉可是很有創意,但是看在專業媒體的眼中來說,是非常不專業且並沒有實際瞭解民眾真正的需求是什麼,而是以賺取門票為目的。在車展現場可以看見不少拿著高級專業相機的宅男,對著美女車模猛拍,完全對現場活動的主持人在說什麼或是車商在介紹新車時,一概沒在注意內容,表示他們醉翁之意不在酒,來車展不是來看車的。




看在身為女性的我眼裡,感覺非常不舒服,看著穿著露胸短裙的女模們,有種物化女性的意味,不僅對女性在社會當中,隱藏著某種莫名的影射性,似乎男人的世界除了要擁有車之外,也不能不搭配美女在旁,所謂香車配美女好像已經成為刻板的觀念。隨著現在女性自主觀念越來越強,強調男女平等的狀況日益高漲,但是社會上始終還是有著許多不平等存在,要完全達到平等實屬困難。

如果換一個角度來看,將車展的女模改成男明星或是韓國偶像團體,是不是會吸引女性消費者的圍觀?不管是車展還是3C展,還是要靠車模、抽獎才能吸引人氣,彷彿已經是台灣不變的現象,未來會不會有所改變,就看台灣的民眾能不能接受更新的模式了!

拿著相機猛拍的宅男。

甚至有人還拿出iPad拍模特兒。



   新聞列表(12/2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