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爆冷門?東風日產INFINITI中國生產線確定落戶大連!
AUTONET記者:陸曉明(12/29/2011)
字級設定:
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東風日產將加速同高級品牌INFINITI合作的層面與深度,而且INFINITI將於香港設計全球營運總部,一般認為於東風日產位於廣州花都建立整車廠將成為既定而且理所當然的目標,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

在外界完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日前INFINITI品牌正式宣佈,已經同位於中國東北的大連市政府簽約,而且確定東風日產第一座專屬製造INFINITI品牌新車的整車廠,將於大連市境內建立,操作方式將類似一汽大眾後來轉型的方式,將AUDI品牌採用獨立運作方式建立產銷體系,而且於東風日產合資體系下,建立全新的INFINITI英菲尼迪獨立事業部門。

根據東風日產的計畫,位於大連的INFINITI品牌生產線將於二年內落成投產,一般認為該廠將率先投產INFINITI M長軸房車與FX跨界休旅新車,而且也不排除推出一款以NISSAN Leaf為基礎衍生的INFINITI高級品牌升級電動新車。

此外,目前大連市已經擁有包括一汽大眾引擎與變速箱廠、奇瑞東北生產基地,還有計畫中SUBARU東北生產基地等等,一般認為日系品牌選擇大連多是因為工業環境與交通運輸區位上的優勢,與日本原廠的聯繫也更為便利。

根據NISSAN集團計,今年度依舊全面採用整車進口銷售的INFINITI品牌,將於中國高級車壇締造約五成的新車銷售年成長率,而於香港建立全球營運中心,將成為所謂NISSAN POWER 88中期業務計劃的一部分,而且中期目標將讓INFINITI品牌全球年銷售量達到50萬輛的目標。

   新聞列表(12/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