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UNDAI集團海外產量首度超過300萬輛,中國、印度市場貢獻最大
AUTONET記者:Gilbert(12/29/2011)
字級設定:
 
HYUNDAi位於印度的廠區,負責生產全球市場所需的i10車型。
 
根據韓國汽車工業協會KAMA(Korea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所公布的訊息指出,韓國最大汽車產業-HYUNDAI集團,目前前11個月的海外生產規模已經累計達到287.5萬輛的水準,較去年同期成長21.8%,而再加入12月的數字之後,全年預估將有望達到305萬輛左右的水準,也是HYUNDAI集團的海外生產總量首度突破萬輛的歷史新高記錄。

 
KIA最新發表的Ray電動車。
 
而韓國汽車工業協會同時也表示,由於中國與印度地區的市場需求擴張並且連帶使得當地工廠產能的提高,因此才能在今年達到此一歷史新高記錄,同時也預料在2012年,HYUNDAI集團的海外生產總量將進一步提升至335萬輛的水準,較今年的產量再提高9.8%,並且很有可能超越韓國本土的規模。

HYUNDAI集團旗下的HYUNDAI及KIA兩大品牌,在2006年的海外生產規模才首度突破100萬輛的水準,如今卻在短短的5年之內,將生產規模進一步推升至300萬輛的境界,成長幅度足足有2倍之多。

根據分析HYUNDAI集團的海外生產規模能夠快速增加,最主要是受惠於中國與印度市場的快速成長,因為這兩個國家不僅僅是全球成長最為快速汽車市場,同時HYUNDAI集團藉由早期的佈局,並且藉由當地製造、當地銷售的緊密結合,在當地奠定了相當良好的銷售成果,如今HYUNDAI集團在海外的生產量中,有56.8%的比重是來自於中國與印度。

目前HYUNDAI集團仍計畫在中國、巴西等新興市場興建新的生產基地,不僅旗下的HYUNDAI品牌有意與北京汽車一同建設第4生產廠之外,包括與東風悅達合作的KIA也有意在江蘇鹽城設立第三工廠。並且專責作為針對中國市場所開發的戰略車型,年產量將達30萬輛,屆時也將使KIA在中國的年產量達到73萬輛;而HYUNDAI的巴西廠區則預計在2012年下半年開始動工。


 
KIA與東風悅達合作的中國廠區。
 

   新聞列表(12/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