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春佳節迎兔年,愛車擺放停看聽!
AUTONET記者:王柏偉(02/01/2011)
字級設定:
兢兢業業了一整年,待尾牙為工作的辛勞乾杯之後,農曆春節假期也跟著到來,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天連假,卻不啻是與家人團聚的大好時光,不管活動安排出遊或是在家小聚一場,都千萬別讓您的愛車停曝在任何可能遭宵小覬覦的地方!

 
還是有個自家的停車位最幸福!
 
返鄉過年,用車自然已成常態,少則幾小時、多者則如出國停擺一放就數來天,停車位置的選擇就是一門大學問,有自家車庫的狀況通常單純些,只消記得將車門、車庫門上鎖,除非房子也遭闖空門,否則竊賊通常比較難下手,但對於沒有自家停車位、或停車場在室外、路邊的可就不得不小心防範了!

除了最基本的車門上鎖再確認,車內不妨安裝拐杖鎖、排檔鎖之類的防護措施,雖然對於偷仔來說只是得手時間的長短差異,卻能有效嚇阻並令其轉移目標至相對容易取得的對象。

停車地點的選擇當然也是重點,光線明亮、人潮眾多的地方絕對是首選,旁邊如果有24小時不打烊的店家、甚至是警察局的話更是錦上添花,再不然街道上隨處可見的錄影監控設備,也一定有最棒的位置能幫你的愛車作全程紀錄,就算車真的被偷,好歹也是死有對証。

除了上述內容,當然還有相當多偏方可以預防車輛遭竊,只是大方向不變下,千萬別因為自己的疏忽、大意,讓愛車落單於暗處、偏僻地或者竊案經常發生的大本營,否則開開心心吃完年夜飯後的喪車之痛,可不是後悔莫及四個自就足以形容的喔!

   新聞列表(02/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