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1芝加哥車展報導:史上最強大黃蜂,CHEVROLET Camaro ZL1現身!!
AUTONET記者:王柏偉(02/11/2011)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各位預報CHEVROLET可能在今年芝加哥車展上讓Camaro Z28再生的消息,然而事實更勝於傳聞的是,大黃蜂此次在美國的驚喜演出,竟然一出手就是V8機械增壓版本的550hp性能,加上更為狂妄的剽悍外型,只能說Camaro迷此番大飽眼福,可謂為新春後的第一波喜事!


然而除了可榨出550hp最大馬力、76kgm峰值扭力的V8 6.2L機械增壓引擎之重點外,該車所採為純種跑車血統的6速手排搭配短行程的快排設定,電控輔助方面平凡一點的就屬動力方向盤,而有著操控增益的可變式電磁懸吊系統(Magnetic Ride Control),則具備靈敏的反應能力,讓Camaro保有如脫兔般的動態表現。

V8 6.2L引擎在機械增壓挹注下可造就550hp最大馬力、76kgm峰值扭力的性能表現。


整體造型與現行Camaro最大的差異,在車頭部份可見保桿導風口的外框包覆,下巴也以相同原元素取代與車身同色烤漆之設計,而引擎蓋的大作文章自然是再清楚不過,那個上突的隆起線條不但更臻明顯,上方更融合了碳纖維材質通風口面板,兩側還鑲有ZL1的識別銘飾。

上下圖呈現著新舊間的差異




車尾與內裝的鋪陳變動幅度不大,除了ZL1的字樣取代外,新舊之間外觀上的異同,或許得靠那尺碼放大的擾流尾翼與保桿下緣由左右單出變為雙出的尾管設定才能辨識;至於車內的改變,方向盤與排檔頭的造型變更可說是與駕駛最直接互動的部分,其它像是紅色縫線的採用、金屬踏板納入與座椅頭枕的ZL1繡字等細節,也在在成就了其較過去更上一層的質感表現。



ZL1所採的雙模排氣系統在CHEVROLET經典車款Corvette身上也有搭載,造就其雄渾有勁的獨特排氣聲浪。




全車除了前文所提在引擎蓋、車尾及座椅頭枕上有著ZL1的身份表徵外,連同鋁圈與煞車卡鉗上的註記也不斷強調著新車所挾的不同新血;另在配備部份,ZL1既保有現行2SS的相關內容,還導入駕駛與副駕的六向電調功能、方向盤音響控制暨藍牙連接、USB音源輸入、Boston Acoustics音響、倒車顯影等豐富選單。

ZL1的煞車系統來自大廠Brembo的奧援,前輪採370mm兩件式碟盤搭配對向六活塞卡鉗,後輪則以四活塞卡鉗與365mm碟互搭;而20吋鋁圈之下的輪胎來自Goodyear Supercar F2的專屬配置。





   新聞列表(02/11/2011)

2011芝加哥車展追蹤:HYUNDAI Veloster率先於韓國境內發售! 2011芝加哥車展報導:新世代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上身,2012年式ACURA TL改款亮相
2011芝加哥車展報導:R-Spec版引擎擴至5.0L,2012年式HYUNDAI Genesis車系進化登場 2011芝加哥車展報導:再現雄風,DODGE R/T性能軍團披掛上陣
2011芝加哥車展報導:休閒取向,2011年式TOYOTA Matrix小改亮相 2011芝加哥車展報導:史上最強大黃蜂,CHEVROLET Camaro ZL1現身!!
2011芝加哥車展報導:美式性能房車,2012年式DODGE Charger SRT8威猛登場 2011芝加哥車展搶先報:LEXUS CT 200h還沒開賣,FIVE AXIS以Project CT Concept先亮相
2011芝加哥車展搶先報:進軍WRC?HYUNDAI Veloster越野賽道版將全球首演 2011芝加哥車展搶先報:明年一月量產,2012年式CHEVROLET Camaro Z28即將亮相!?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