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碰撞安全可望提升?CONTINENTAL防護技術2012年後投產!
AUTONET記者:王柏偉(02/16/2011)
字級設定:
電動車為生態環境帶來的正面影響,在於使用者之面向,因為相對於柴油、汽油車的耗能與廢氣排放表現,零排污的電動車總是佔盡優勢,然而如此面面俱到的優質形象先前除了受到生產製造可能需耗費更動能源、排放更多廢氣之挑戰外,還有另一個眾人心中的疑慮,也是使用安全!

正常情況下車輛的運行自然無需顧慮,但想像總是比現實美好,沒有什麼事可以排除缺點、享盡優點,當然電動車也是如此,背負著整組電瓶可能在車禍事故中造成的危害,相信絕對是電動車發展之始所始料未及的,雖說後期車廠已將碰撞測試結果列入考量,但對未接觸過的消費者、甚或是救援車禍事故的警消人員可能就是個恐怖與未知的未爆彈。



為了將電動車在事故中可能肇生的危害降到最低,車輛零組件供應商CONTINENTAL日前便為了該議題提供了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evSAT (Satellite for Electric Vehicles電動車用衛星)!且預計在2012年就能於幾個主要的德國品牌車款中量產提供。

透過evSAT,當車輛發生車禍意外時系統可啟動高壓電瓶的斷電機制,停止車上電器與馬達等的用電,排除電能對人身可能造成的危害以及救援上的困難;該系統主要依車輛所搭載的加速感知器偵測車頭、車身及車尾等部的撞擊情形,再以CAN車輛控制網絡在不到半秒鐘的反應時間內瞬間切除電源,防止再次傷害的發生可能。

其實相關問題車廠近來也不斷在積極測試,除了像VOLVO在底特律車展以C30電動車的撞擊成果展現電動車的安全性之外,再早些日子其實美國消防協會(NFPA)還曾以CHEVROLET Volt作出相關的事故救援訓練,因此不但車廠的技術正持續遞進,一連串體系也正予以全力支援中,接下來就得靠消費者的正確認識,才能讓電動車的推廣展現卓越的成效!




   新聞列表(02/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