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華晨寶馬將以BMW 5系列為基礎臺上發展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lbert(02/16/2011)
字級設定:
 
BMW預計在三月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ActivE電動車。
 
電動車的發展計畫已經是由中國政府所主導的重點產業之一,而中國許多的車企也看準這一點,加緊研發相關的技術領域,而與BMW在瀋陽進行合作生產的華晨汽車,也預計在今年推出全新的純電動車型,而且很有可能就會直接以BMW 5系列的相關技術作為發展的基礎。

 
BMW在中國生產長軸版的5系列。
 
華晨汽車將在今年推出全新的純電動車型,新車將與BMW合作進行研發並採用BMW在當地生產的新5系作為技術來源的基礎,儘管目前,華晨及BMW均未發佈相關的資訊,不過已有消息人士指出新車最快將會在2011年四月的上海車展中登場亮相。

而根據中國當地媒體指出,華晨的電動車在外型上並不會完全與現行的BMW 5系列一致,而是會在重點部位進行修改,以強化其環保節能的特殊訴求,而在車尾的部分還會加入一些與6系列相似的設計元素,也是頗令人值得玩味之處。

而在中國政府對於車輛的環保法規日益嚴苛的情況下,已經帶給許多中國的汽車相關企業相當大的壓力,除了結合外國車廠的技術推出小排量增壓引擎或是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外,電動車的發展也已經成為各主要車企的重點發展領域,而在中國汽車市場中華晨的自主品牌的規模並不算強大,但是再跨入了電動車領域後,可望為華晨帶來不一樣的新契機。

   新聞列表(02/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