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頂級配備向下分享,新世代AUDI A6車系導入全LED光源頭燈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7/2011)
字級設定:
如果今天你的車頭燈還是傳統鹵素燈泡,那可就落伍囉!不過HID氙氣頭燈也別太得意,目前更先進的LED才是王道!雖說首度將LED光源導入頭燈組是自LEXUS LS 600h開始,以HID氙氣頭燈搭配LED光源頭燈組成,不過以全LED光源組成的頭燈組則是由AUDI為開端,繼R8、A8與A7之後,在2012年式的全新世代A6車系,也將導入全LED光源頭燈組。

2012年式的全新世代A6車系除了擁有以24顆LED組成的極線識別燈增加日間行車安全,其更以單邊9顆LED模組(4顆單芯、5顆雙芯)作為近光燈,最上緣處則是遠光燈設計;燈組不但具備AFS主動轉向功能,更可依車速動態調整照射範圍(依50km/h以下、50-110km/h、110 km/h以上等三種車速,調整近、中、遠的照射範圍),隨時保持最佳的駕馭視野,在夜行實際使用下,其實LED頭燈在燈形和色溫上與一般氙氣燈組差異不大,主要是高速時對視線延展性的影響。

A6所搭載的全LED燈組,可依車速動態調整近、中、遠的照射範圍。

此外,透過車頭與車內後視鏡上的攝影鏡頭,捕捉道路上其他車輛的光源,並將頭燈光束與照射角度做出調整,避免會車時造成眩光而發生事故。全LED光源頭燈除了具備日間與夜間高度辨識性,更較傳統鹵素頭燈省電數倍,對於幫助降低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有所助益,且LED光源幾乎沒有使用期限,如此完整的多功能組合,讓新世代A6光是頭燈就有著滿滿的學問。

A6所搭載的全LED燈組,透過車內後視鏡上的攝影鏡頭,捕捉道路上其他車輛的光源,並將頭燈光束與照射角度做出調整,避免會車時造成眩光而發生事故。


AUDI照明專家Wolfgang Huhn表示,許多人以為LED頭燈問世,只是一種銷售方面的噱頭。然而,當LED頭燈搭載在AUDI車款上,人們將會發現其出色的照明效果、均勻的光源分布與近似於日光的光線投射,原廠亦投入電子照明系統的開發,避免干擾對向來車的駕駛視線。此次讓先前僅搭載於頂級的R8、A8與A7車系中的全LED光源頭燈下放至A6車系,也讓能夠享受到全LED頭燈的門檻更加降低。



   新聞列表(02/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