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奈米技術衝效能,電池發展新出路?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01/2011)
字級設定:
前進節能減碳的未來,許多環節必需現在就得執行,除了回收再利用等人人皆知的概念以外,對於每個人不可或缺的每日通勤,也就是交通工具的耗能與排放控管自然也是重點之一!

 
現行車款所採電瓶在續航力、體積、重量、壽命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新替代能源不斷開發、研究,目前可說是純淨動能表率的可能就屬零排放的電動車為首要,然而雖然電動車看似前景一片美好,但如果關鍵的〝電池〞技術無法再獲得提升,那麼節能的進步空間多少受限,而這個問題在多方努力之下,最近似乎已有了新方向!

相信奈米技術對大多數人來說就算不知其中奧義,響噹噹的名聲也早已傳遍千里,而該項〝微〞工程在對電池材料加持之後,不論是用戶最在乎的續航力,甚或電瓶的體積、重量等,都可望獲的有效改善。

該技術來自韓國科學家研究團隊,在電瓶正極處採奈米結構的錫碳材質,而負極的鋰離子亦同樣處理下,除了上述優點之外,更解決了現行電池在低溫環境下效能可能大打折扣的弊病。

如此看來,只要是與電池相互利用的科技產品都可望獲得相當大的增進,只是現階段該計劃還未有個切確的發表時間公佈,也就是說電動車電瓶搭載在未來幾年內都可能只得維持現況,待一切消息更新,AutoNet汽車日報將在此為各位繼續介紹!

   新聞列表(03/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