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守護身邊的寶貝!2011年度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新增女性駕駛課程與親子交通安全宣導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01/2011)
字級設定:
在全球大受好評的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其2011年度的第三屆活動也即將於4月正式開跑,今年度也邀請了包括交通部道安委員會、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靖娟兒童兒全文教基金會、新竹安駕中心等單位合作推廣。而與往年不同的是,有鑑於國內女性駕駛比例逐年提升,加上兒童於交通事故中的死亡率無法有效降低,因此福特六和特別於今年度活動中,新增女性駕駛課程、並加強親子交通安全宣導,讓每位駕駛人都可以守護身邊的寶貝。

前知名主播林書煒。

暢銷作家蔡詩萍。

為此,福特六和特別邀請到前知名主播林書煒與暢銷作家蔡詩萍全家人,現場示範安全節能技巧,共同響應全民安全節能駕駛新生活運動。而在2011年度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中,針對新增的女性駕駛課程與親子交通安全宣導,例如車輛簡易檢測、更換輪胎、接電啟動、行車緊急狀況應變技巧、停車技巧等,讓女性駕駛人也可安全且輕鬆地上路!此外,今年度活動也將關懷延伸到親子交通安全,積極宣導包含後座繫安全帶、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的規範、及禮讓行人運動等等,讓父母可以正確地教育孩童的乘車安全及行路觀念,提升孩童自我保護能力。

林書煒、蔡詩萍全家人,現場示範安全節能技巧,共同響應全民安全節能駕駛新生活運動。

根據交通部統計資料,台灣地區自用小客車駕駛人雖以男性居多,但國內女性駕駛比例亦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從2004年度28.3%的占比增加至2008年度的29.1%,亦即有將近三成左右的駕駛人為女性,此意謂著注意行車安全已為現代女性不可或缺的基本生活知識。因此今年度的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活動,也特別將關懷延伸到女性駕駛族群,精心規劃了許多實用的安全駕車技巧,期望能提升女性駕駛人的用路安全。

除了女性駕駛外,兒童交通安全更是行車安全當中重要的一環,依據內政部警政署98年統計資料顯示,道路交通事故防治成效明顯進步,惟有兒童(未滿12歲)的死亡人數較97年增加16.2%。靖娟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指出:「去年兒童安全十大新聞中,交通事故新聞為最大宗,而兒童A1類(事故發生後24小時內死亡)交通事故共69件,其中與汽(機)車相關者高達64件,此突顯兒童交通安全應更受重視,預防兒童事故的發生,是每個駕駛人的責任!」2011年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活動中,也特別將親子交通安全宣導列為重點溝通項目,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2011年度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將自4月份起,於週末六日在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舉辦免費安全節能駕駛訓練課程,透過專業師資與封閉型安全駕訓場地,讓所有參加學員能夠從實際操駕車輛的過程中,獲得最正確的駕駛觀念與技術,這項活動完全免費、名額有限,歡迎所有持中華民國有效汽車駕駛執照者參加,每梯次課程自上午9點開始至下午5點,參加者皆可享有豐富活動內容。

而福特六和也鼓勵各位汽車駕駛人把握這難得這有趣的訓練課程,深入了解如何開車能夠更安全、更省油,同時也能鍛鍊各種狀況下的危機處理技巧,為行車安全大大加分!相關活動訊息可自3月2日起於FORD福特六和全台經銷據點展示中心報名,或由FORD Taiwan Facebook粉絲團頁面(網址:http://www.facebook.com/FordTaiwan),以了解更多詳細資訊。

2011年度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將自4月份起,於週末六日在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舉辦免費安全節能駕駛訓練課程。


   新聞列表(03/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