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免徵奢侈稅?聖文生國際調降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車價1元
AUTONET記者:Gilbert(03/01/2011)
字級設定: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有著Q版FERRARI之稱。
 
雖然奢侈稅的課徵目前還僅是草案而已,但是政似乎對於汽車這個品項課徵奢侈稅,似乎已是有著強烈的決心,尤其是在去年已經傳出要以3000c.c.排氣量作為課徵標準的方式,在近期又改以價格300萬元作為課徵與否的分水嶺,在在都顯示出政府有意針對汽車進行奢侈稅的課徵始終是抱持相當積極的態度。

對於這樣的政策,或許多數的車商目前仍然是採取較為低調的對應措施,因為政策目前尚未正式頒佈執行,現階段僅需研擬相關的可能對策即可,然而當前車是好不容易出現些許的成長契機,很有可能在奢侈稅的課徵,加上國際原油價格繼續攀升與可能面臨通貨膨脹的負面影響下,對於車市前景都將產生負面的影響,讓好不容易成長的車市場恐怕會出現不小的衝擊!。

然而,奢侈稅的還沒課徵,但是卻已經有車商立即採取了對應的措施,因為代理ABARTH、KOENIGSEGG與PAGANI等三大品牌的聖文生國際,在2月25日於旗下的網站中公布,為因應將來財政部有可能對於售價300萬元以上的汽車,課徵10%的奢侈稅,因此聖文生國際特別將旗下原本售價為300萬元的藍色及鈦灰色的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車款,調整其售價降為299萬9999元整。如此一來因為車價低於300萬,也將可以避免平白無故遭受奢侈稅課徵的困擾與風險。

僅僅是1元的差距,卻很可能扮演著課徵或是免除奢侈稅的關鍵角色,業者的作法雖然只是受到奢侈稅政策迫害下的權宜之計,但是也呈現出政府對於相關稅法的制訂與配套措施,仍然是相當粗糙且不合理。畢竟國內無論是進口或是國產汽車都已經被課徵了一個莫名其妙、僅有少數類型產品才需要被課徵的「貨物稅」了,難道這不就等於是一種變相的「奢侈稅」了嗎?現在所頒佈的「奢侈稅」不過只是又想向購買高級車的消費者撈點油水而巧立名目的手段罷了!

 
聖文生國際僅針對原本報價為300萬元的藍色及鈦灰色車型進行調降車價的動作,圖中的紅色車型因為生產數量較多而只有報價285萬。
 

   新聞列表(03/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