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集團與西門子共同投入充電樁建設商機
AUTONET記者:Gilbert(03/01/2011)
字級設定:
成功擺脫倒閉陰霾、重新在車壇站穩腳步的美國GM集團,繼去年底成功於市場上推出CHEVROLET Volt電動車之後,目前以也開始積極的想要介入電動車充電市場的商機佈局,為因應電動車時代的來臨做好準備,並且覬覦龐大需求所帶來的無限商機。

 
WattStation的設計相當的具有時尚感。
 
為此GM集團特別尋求德國著名電子企業:西門子,一同進軍電動車充電樁市場,而且雙方的合作產品很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就能夠公開發表與電動車產業的相關商品。

據了解,目前GM集團計畫將與西門子所合作開發充電樁命名為〝WattStation〞,藉由設置在路旁、在外型上結合時尚與科技質感的充電樁,只需簡單的步驟便可以為電動車進行充電,而且只需要30分鐘的時間便可以充滿80%左右的能量,遠比一般的充電器需要12小時左右的時間來說,在效率上可說是領先許多,也大幅提昇了充電樁的實用價值。

而目前,GM集團與西門子兩個大歐美跨國企業的合作,除了將市場目標放眼在美國、歐洲地區外,對於中國與日本地區市場也相當的重視。而除了與西門子的合作之外,GM集團其實也找來了從事潔淨能源技術發展的ECOtality、擅長電動車充電設施Coulomb以及全球最大的無人飛機製造商Aero Vironment等在相關領域企業的大力支持。

除了GM集團之外,日前也傳出全球最大的汽車企業集團TOYOTA,也決定要從2012年開始投入電動車家用充電系統的經營,並且預定在2012年開始於日本推出相關的產品進行上市,不僅為一般家庭提供使用電動車的解決方案,也為自身旗下推出電動車款進行準備。

 
WattStation是GM集團與奇異電子(GE)所合作的產品,如今又將加入了來自西門子的技術。
 

   新聞列表(03/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