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線出發!上汽商用車品牌正式定名為MAXUS「大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1/2011)
字級設定: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上汽集團為了補足其商用車領域的不足,所以正式併購英國LDV商用車廠,而且將比照先前併購英國MG ROVER的模式,打造跨亞洲與歐洲的全新自主商用車事業版圖。


根據上汽集團日前公佈的消息顯示,上汽商用車正式宣佈其自主品牌名稱為MAXUS「大通」,品牌名稱來自過去英國LDV品牌旗下主力輕型商用車系Maxus,其實2009年上汽集團就已經全面收購Maxus車系的智慧財產權與其和技術平台,而且將整合集團內資源建立全新的自主高端商用車品牌。

原本在英國LDV時期,Maxus僅代表輕型商用車系,不過在上汽商用車重新打造並且升級為品牌位階之後,產品線將包括輕型商用車、中大型客車、中重型卡車、特種與工程車輛等,而且也將進軍新能源商用車領域。


上汽商用車表示,中文品牌名稱「大通」,則取自於「大智融天下、通達鑄成功」之意,而且最快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掛上MAXUS「大通」品牌的商用新車,並且也將以原有的基礎進軍國際商用車壇,上汽商用車亦將結合已經建立的南京依維柯體系,上汽集團亦將透過與義大利IVECO的合作關係,由各級距逐步擴大對於商用車事業版圖的投資與經營。

原有透過俄羅斯企業收購的英國LDV商用車品牌,由於遭遇金融海嘯,而在2009年六月正式宣佈進入破產保護階段,目前該車廠擁有年產1.3萬輛Maxus輕型商用車的產能規模。



   新聞列表(03/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