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輕量AUDI R8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Scott(03/02/2011)
字級設定:
繼AUDI先前宣佈與VOITH GmbH簽署合作意向書,開發CFRP(carbon fibre reinforced plastic)碳纖維強化複合材料車體後,便隨即傳出超輕量版本R8的計畫已經在集團內部曝光的消息。標準版R8優異的性能表現搭配上鋁合金的車身已經讓它擠身超跑之列,假如這輛原廠代號NF的新車順利現身,勢必再度撼動全球車壇。

由碳纖維強化複合材料打造的車輛代表更輕的重量和更優異的性能表現;對環境保護與燃油使用經濟皆有所助益,同時也是AUDI替未來車型開發先進造車材質的一環。根據集團內部消息指出,這輛R8 NF有可能採用單片式碳纖維車體結構,在減輕20﹪車身重量之餘,徹底強化車身剛性!

AUDI與VOITH GmbH合作除了開發先進造車材質之外,更希望藉由大量製造降低生產成本,並透過特殊的編織機來大量生產這些碳纖維強化複合材料。此強化複合材料未來在導入R8之外,也將大量被RS 3等性能車所採用。隨著這項革命性的科技越來越成熟,超輕量R8 NF最快有可能在2014年問世。

   新聞列表(03/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