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大型Minivan計畫啟動,水平對臥六缸上身2014年問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8/2011)
字級設定:
在SUBARU目前的產品陣容中,似乎獨缺Minivan,縱使有著七人座Exiga,充其量僅能算是轎式休旅車,無法正式和單廂結構相比,然而在TOYOTA入主後似乎有了些改變,據說SUBARU已經著手開發單廂七座Minivan,且搭載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問世時間預計在2014年左右…。

早在1987年SUBARU曾以雙門車Alcyone的2.7L水平對臥六缸心臟為基礎,開發出中大型單廂Minivan,甚至在東京地區進行道路測試,比起在日本市場熱賣的HONDA Odyssey還早六年,然而最後計畫卻胎死腹中,因此SUBARU在Minivan的發展幾乎是空白,直到大GM集團時代才利用OPEL第一代Zafira推出Traviq,不過充其量屬於三排轎式休旅車,稱不上Minivan;2008年以Legacy底盤為基礎的Exiga,縱使已有Minivan的模樣,但仍非單廂型態。所以20多年來SUBARU的Minivan計畫一直停擺。

不過最近SUBARU似乎有意開啟Minivan計畫,目前最大支援當然是來自TOYOTA。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最新獨家訊息,SUBARU預計在2014年問世的單廂Minivan,推測車身尺碼4850×1850×1800mm,軸距長達2900mm,動力上搭載目前Outback所使用的3.6L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代號EZ36的3629cc DOHC 24汽門心臟,可發揮250hp/6000rpm、35.8kgm/4400rpm功率輸出,除了FF驅動設定,另外也將加上4WD系統選擇。底盤雖來自現行Legacy,造型上卻更貼近TOYOTA Estima/Previa,產品等級是以TOYOTA Alphard、NISSAN Elgrand之輩,這對SUBARU來說肯定是空前的大挑戰,所以必須得靠經驗豐富的TOYOTA協助。

SUBARU之所以願意重新開啟Minivan計畫,一方面所定北美市場,另方面還是看到中國市場無窮商機,尤其SUBARU在當地的品牌形象與AUDI齊名,加上消費意識抬頭,對於高檔商品需求量大,為了趁勝追擊SUBARU準備賭賭看。

   新聞列表(03/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