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又快意,HONDA PCX 125台灣首度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5/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過,HONDA以戰略速可達之形式推出造型頗為摩登前衛的PCX 125,除了具備優異性能、高便利性等元素之外,最大特色之一便是導入摩托車罕見的IDEL 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近日,試車組在偶然的機會裡有機會在台灣進行PCX 125試駕,親身領略HONDA賦予其新世代機種的騎乘感受。

PCX 125是由HONDA泰國廠負責製造,是繼Super Cub之後的第二款戰略機種,其動力源自125c.c.四行程水冷引擎,在PGM-FI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系統等技術加持之下,可輸出最大馬力13.5hp/9000rpm,最大扭力1.1kgm/6000rpm,採用前碟式、後鼓式煞車與CBS前後輪連動煞車系統,以及14吋輪圈。

實際試乘發現,PCX 125的座墊高度961mm,對身高僅170公分的我而言不會造成腳踏地的壓力,握把高度與腳踏位置形成的騎乘黃金三角,相信就算是長途騎乘也不會感到腰酸背痛。

發動引擎之後,怠速幾乎感覺不到有任何的爆震產生,顯見HONDA打造引擎與設定的確有其一套,不過急轉油門卻沒有太過於明顯的加速感,加速偏向於線性,但底盤設定搭配14吋輪圈,隨著車速漸增仍覺穩定,至於CBS前後輪連動煞車系統,更能夠幫助迅速且穩定地減速至完全靜止。

最新鮮的體驗莫過於IDEL 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可選擇關閉或開啟),在行駛過程中如果是減速並不會造成熄火,就算是緊急煞車也是,需要在煞車且處於靜止狀態超過3秒中引擎才會自動熄火,一但再度轉動油門引擎便會迅速地啟動,並不會造成騎乘時的危險或困擾,但對於進一步提供更佳的油耗表現,以及更低的廢氣排放,均有所助益。

雖然PCX 125並未在台上市,但是其所搭載的IDEL 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CBS前後輪連動煞車系統等技術,如能夠在台灣機車廠推出的機種上,相信會是消費者之福,只不過售價恐怕會進逼10萬元,只能說安全行之大不易。

   新聞列表(03/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