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豪門旅行風,M-BENZ R350 CDI 4MATIC L試駕(形之變)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15/2011)
字級設定:
集「豪華、性能、安全、舒適」於一身的R350 CDI 4MATIC L,在上回AutoNet汽車日報對其改款內容全面檢點後,這次我們將從整體造型的改變,為全新R-Class揭開其再戰豪華休旅車市場後又獲得了哪些部分的戰力提升!


在2004年巴黎車展上現身的R-Class概念車,對休閒生活的擘劃,讓買家突破既有豪華房車移動哲學的制約,而去年才正式推出的全新版本,則又將M-BENZ的無限動能與全面家族化特徵結合,同時展現七人乘坐體驗與柴油動力的全新演出!

外觀上,R350 CDI 4MATIC L維持既有的線條框架,在頭、尾燈組、水箱護罩、保桿線條等處予以重新雕琢;不但於保桿中融入了時尚的與安全兼具的LED日行燈,頭燈也由原本獨具特色的橢圓形與三角元素中向如CLS-Class造型與C-Class燈眉設計的新型式靠攏。

於2006年導入國內的上一代車型。

上一代頭燈及保桿具備R-Class獨有的韻味。

頭燈線條與過去有著明顯的差異。

車身處的折線紋理基本上與上一代相去不遠,唯鋁圈換上了18吋十輻造型,而我們所試的版本又進一步升級為20吋五輻的跑車化版本;而車尾的燈組也如車頭有了明顯的變革,線條之中也能嗅出C-Class的造型元素藏身其中,至於排氣管則以梯形取代原本的雙側單出圓管設計。

車身處的改變範圍不大。

後座空調設介面。

前一代車尾線條較為圓融。


圖中所見鋁圈為14.3萬元跑車化外觀套件中所升級。

車尾的設計也與上一代車型有所出入。

內裝部份的改變則不若外型般顯著,當然最具賣點的莫過於七人座的空間配置,將其5157×1922×1659mm車身尺碼與3215mm軸距發揮淋漓,以及全面升級的全景式天窗,而當然買家還可如我們所試車款般追加AMG套件、跑車化內裝/外觀套件、HARMAN/KARDON高級音響、六人座(第2排與可獨立可移動式中央扶手)等內容,進一步強化R-Class實用之外的奢華配載。


上一代的內裝設計在此回改款中獲得概念延續。

前一代車型僅容納六人入座。

改款後R-Class改為七人座空間佈局。


試駕車款改採AMG跑車化方向盤及儀表。

音響飾板也以鋁合金表面處理。



排檔座前緣的多變置物盒,外蓋以鋁合金飾板包覆,其隸屬要價8.1萬元的跑車化內裝套件範圍。

後座空調設介面。

行李廂空間可在633L-2,385L容積中靈活變化。

全景式天窗為車艙內部帶來寬闊視界與充足照明。

AMG跑車化電動前座還具備多重支撐充氣可調功能。

買家還可選配HARMAN/KARDON高級音響為視聽響宴再次升級。

安全方面的實體防護,在R350 CDI 4MATIC L上不但備有前座、前側向及全車側窗氣囊等被動機制,更納入PRE-SAFE主動安全系統和針對後方撞擊所設計的NECK-PRO前座主動式頭枕,在事故發生前提早預備,降低車上乘員的傷亡程度。

看過了改款之後硬體部份的精進,下一回篇章AutoNet汽車日報將帶來動力系統的測試報導;柴油系統入駐後的新力變革,應對於R350 CDI 4MATIC L 2295kg的車身重量會有何樣演繹,請繼續關注稍後奉上的相關內容!



   新聞列表(03/15/2011)

豪門旅行風,M-BENZ R350 CDI 4MATIC L試駕(力之變) 豪門旅行風,M-BENZ R350 CDI 4MATIC L試駕(形之變)
豪門旅行風,M-BENZ R350 CDI 4MATIC L試駕(序章)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