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尚魅力綻放!AUDI A1 1.4 TFSI試駕(前言)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15/2011)
字級設定:
AUDI旗下最新小車A1自2010日內瓦車展現身以來,即以其時尚別緻的魅力席捲海外年輕都會族群,成為AUDI旗下另一個重點車款,並大幅帶動AUDI的銷售表現。而在AUDI Taiwan引進台灣市場後,以Attraction等級114萬元/Ambition等級135萬元的報價,正式引爆台灣車市高級個性時尚運動小車市場的戰爭。



而此次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在台灣試駕的A1,為報價135萬元、一身熱情火紅塗裝的1.4 TFSI Ambition等級車款,並選配銀色的對比車色門拱(須加價3萬元選配),搭配Ambition等級專屬的7幅式16吋鋁圈,而看著A1發動引擎後那閃閃發亮的極線LED晝行燈,也讓試車組的血液溫度不自覺向上攀升了幾度。不過在進入試駕報導前,還是先為讀者介紹A1的前世今生吧!

A1的發展前身-於2007東京車展中現身的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概念車。

A1的名號首見於2008巴黎車展中的A1 Sportback Concept概念車。

雖說A1的名號首見於2008巴黎車展中的A1 Sportback Concept概念車,不過其發展前身則是於2007東京車展中現身的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概念車,事實上,比起稍後亮相的A1 Sportback概念車,Metroproject Quattro概念車無論是車身尺碼、銀色門拱的設計與1.4L TFSI動力配置方面,也更為貼近現在的A1車系。不過A1 Sportback概念車卻也為A1車系未來導入五門Sportback車型的可能性留下伏筆。

A1於2010日內瓦車展發表後,在歐洲市場引起搶購熱潮。

而在A1正式於2010日內瓦車展發表後,其反應熱烈更超乎AUDI原廠所想像,並勇奪Golden Steering Wheel、Auto Trophy以及 auto motor und sport(ams)德國權威汽車雜誌Best Car of 2011等殊榮。根據AUDI市場暨銷售理事會成員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至2010年8月為止全球接單以達到15萬張之多,原先所預估的年產能5萬輛一時無法消化,也讓AUDI原廠緊急提升A1產能至年產10萬輛之譜,但是將以供應歐洲市場配額為優先。

AUDI Taiwan找來知名藝人阮經天擔任A1代言人。

台灣市場方面在AUDI Taiwan爭取之下,也順利於2月底正式在台發表A1 1.4 TFSI車型,並找來知名藝人阮經天擔任代言人,同樣引起相當踴躍的買氣,據AUDI Taiwan表示首批70輛A1自農曆年前開放預訂以來,即便無車可看也於短短20天內便已搶訂一空,顯見A1以其前衛、時尚的車型設計以及豐富的配備所展現出的魅力,著實吸引國內消費者的喜愛。

AUDI Taiwan先前於台北信義新天地A13廣場舉辦AUDI A1魅力奔FUN趴體驗活動。


面對如此炙手可熱的A1,雖說試車組的同仁先前已於德國搶先體驗過,不過當時所試駕的車型為歐洲市場主力的1.6 TDI手排車型,與此次試車組所試駕的1.4 TFSI車型在動力方面有著相當的差異,而試車組此次也好好見識了A1的能耐,並將於本系列試駕報導中,為讀者呈現更進一步的完整體驗,敬請期待。

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先前已於德國搶先體驗過歐洲市場主力的A1 1.6 TDI手排車型。

A1 1.4 TFSI究竟有多少能耐,請期待AutoNet汽車日報為讀者呈現的試車系列報導。


   新聞列表(03/15/2011)

時尚魅力綻放!AUDI A1 1.4 TFSI試駕(動態感受) 時尚魅力綻放!AUDI A1 1.4 TFSI試駕(靜態體驗)
時尚魅力綻放!AUDI A1 1.4 TFSI試駕(前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