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再火燒屁股,NHTSA督促汽車座椅加熱規範!
AUTONET記者:Scott(03/15/2011)
字級設定:
或許對身處四季如春寶島的你我來說,汽車座椅裝配的加熱功能並非那麼必要;但在天寒地凍的歐美國家這項功能就跟冷氣空調一樣不可或缺!然而這項貼心至極的配備近來卻接受不少的投訴,許多民眾抱怨座椅的加熱功能會造成局部燙傷;這使得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終於展開調查!

 
加熱座椅示意圖:和椅面接觸的往往是敏感的背部臀部肌膚!
 
就跟車內冷氣空調一樣,座椅加熱由駕駛和乘客自行調整溫度,理當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任何威脅。但是業界目前對於座椅溫度並沒有任何規範,每個人對於冷熱的接受度也不同;假如車主只顧開車,將嬰孩或無法自由行動的老年人放置在後座,後果可能是小朋友被座椅燙的哇哇大哭、長輩們有苦說不出!

之前還曾經發生過座椅在加熱過後差點燃燒起來的案例,根據美國當地醫療院所的研究,人體肌膚大約能承受攝氏40.5度,超過便有可能燙傷;尤其和座椅接觸的往往是臀部。往後想要避免火燒屁股,還是要靠相關單位的督促和各大車廠的細心研發才行!

   新聞列表(03/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