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投入強震救災,HONDA捐贈3億日圓與發電機、瓦斯罐等必要設施
AUTONET記者:Gilbert(03/15/2011)
字級設定:
 
HONDA部分工廠在此次強震後受損。
 
正當受到東北強震的侵襲,日本全國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投入救災的工作,而各大車廠在此時雖然也受到許多的重創,但是對救災的工作卻也是義不容辭,徹底展現企業的毅力與精神。HONDA原廠在3月14日便以發出新聞稿的方式宣佈,對於此次地震災變的幾項因應措施及提供的救助方式。

 
HONDA原廠將緊急提供發電機等機具供救災與維持民生必須之用。
 
首先,針對目前日本地區的能源短缺,從即日起暫停琦玉縣狹山與小川工廠、櫪木縣真岡市、靜岡縣浜松市、三重縣鈴鹿市等地工廠的生產活動,而部分地區的廠區與辦事處,則是從14日開始至20日為止,暫時停止工作而全力投入救災的行列,並且配合優先恢復受災地區供電及分區輪流供電的政策。

而針對受災地區,HONDA原廠也決定將給予三億日圓的捐款,以幫助受災地區能夠盡快的恢復相關建設,並提供1000具小型發電機與5000個瓦斯罐,作為臨時供電與能源之用。而對於災後的重建之路HONDA也發出通知,為能夠讓新進員工得以全心照顧家庭,從四月開始應進行報到的新進員工,得以延後最多兩個月再進行報到,而相關的新進人員招聘動作也一併彈性順延。

事實上,HONDA本身在此回的地震中也受到重創,目前已經確認有一位43歲、服務於櫪木研發中心的男性員工,在自助餐廳中因為牆面倒塌而死亡,另外至少還有超過30名以上的員工在地震中受傷,部分工廠受創至少停工至20日,包括位於櫪木縣的引擎、變速箱與底盤的生產作業,都將暫時停擺。

而對於北美地區市場的供應,HONDA也表示有超過80%以上在北美地區銷售的車款都是在當地製造,因此對於海外市場的供應暫時並沒有立即的影響,只是在長期來看,如果日本當地的生產未能及時恢復,由於有部分關鍵零組件仍仰賴日本地區的生產及供應,因此未來的影響層面是否會擴大,還得看後續的發展而定。

 
供應北美市場的CR-V是由日本所生產,未來可能會出現供應短缺的現象。
 

   新聞列表(03/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