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輕熟妹妹看過來!Mazda2 1.5小改款試駕(二)
AUTONET記者:Gilbert(03/15/2011)
字級設定:
在前一段的試駕報導中,我們完全著重於Mazda2 小改款新車究竟有哪些外觀與內部的變動,如今此回我們的後續報導,則是專注於Mazda2小改款車型試駕印象的敘述。


此回試駕的是報價為73.9萬的Mazda2 Sport版本,也是小改款車型中價格最高、配備最為完整的版本,動力系統為同樣源自1.5L MZR引擎,透過低阻力空氣濾心、VVT序列式可變汽門正時系統、TSCVS渦流控制閥門、ETC電子節流閥等科技加持,可輸出最大馬力103hp與14.0kgm的峰值扭力,並搭配附HOLD檔的四速自排變速系統。整體動力配合靈巧的車身,動力不僅已經十分夠用,而且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Mazda2傑出的16.2km/L平均油耗表現,已大幅超越經濟部能源局級距耗能標準,並榮獲「能效等級」2級的優異肯定。


與其它版本相較,Mazda2 Sport搭配了更富性能氣息的16吋胎圈組,195/45R16的輪胎規格雖然罕見,卻也突顯出Mazda2 Sport車型所意圖營造的獨到氛圍。在配備keyless免鑰匙開啟系統之後,只需將位於方向盤右後下方的旋鈕如同轉動鑰匙一般的向右轉,便能順利的啟動引擎。


四速自排系統並沒特別的設置,但是Mazda2應付一般行駛的狀況來說已經十分夠用,配合1.5L引擎的動力用來牽引1039kg的車重,展現出來的加速力道還算十分充沛,其所搭載的EPAS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搭配握感良好的皮革方向盤、前麥花臣/後扭力樑式的懸吊系統,也能夠迅速紮實的提供精確的路感,而小巧的車身與2490mm的軸距,提供僅4.9m的最小迴轉半徑,想要在狹小巷弄間穿梭或是迴轉掉頭,都能隨心所欲的輕鬆完成。


而這具四速自排還提供有跑車模式的功能,在排入S檔位之後,可以清楚發現藉由刻意降低檔位的方式來讓引擎的轉速保持在較高的水準,讓車輛的行駛顯得更為活潑帶勁,不論是加速感或是車速的提升都更為明顯許多,伴隨而來的駕馭樂趣也藉此提高不少。儘管業者對於Mazda2是以獨特外型來吸引著都會中輕熟女的買家族群,但實際上Mazda2所提供的駕馭樂趣卻也能吸引著較具自我主見的女性買家所青睞。

值得一提的是,Mazda2 Sport雖然匹配的是前碟/後鼓的煞車系統,但依舊能夠發揮高水準的制動力道,尤其在高速過彎時良好的車身側傾抑制與輪胎所提供的抓地力,再搭配ABS/EBD/BAS整合式電子煞車輔助系統的適時作動,都能增添駕駛樂趣與安全性。

此外,MAZDA工程團隊一向重視車輛安全設計,Mazda2小改款車型依然秉持過往的基礎,將MAIDAS 3H高剛性車體結構強化提升,提供全車乘客更完備的安全保障。除配備ABS + EBD + 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提供最精準穩定的煞車能力之外,同時也配置雙前座氣囊、自動潰縮式煞車踏版、高低可調安全帶附自動緊縮裝置、頸椎傷害防護前座椅等…提供完備的安全保障。更貼心為家中有小寶貝的車主設計後座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讓每位輕熟女都能輕鬆安全地帶著三五好友們一同出遊。






隨著2010年國內景氣持續回溫,汽車市場相較於2009年成長約11%,MAZDA在國產與進口全系列優質產品的熱賣帶動下,創下27.2%的高銷售成長率。面對嶄新的2011年,MAZDA對車市抱持審慎而樂觀的態度,在新產品的持續引進下,期許能達成優於市場平均的年成長率,預估國內車市在2011年的總銷售量為35萬輛,而MAZDA單一品牌則能夠達到突破1.7萬輛的銷售目標。

而此回試駕的Mazda2小改款新車,從2008年推出上市以來就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根據新車車主調查報告指出,2008年Mazda2擁有55%的女性購車者,2010年第二季時女性車主比例更上揚至70%,遠高於其他品牌同級距車款,證明Mazda2精緻的日式內裝與時尚美型的車身造型,對女性消費者有著極為強烈的吸引力。



   新聞列表(03/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