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mart進軍北美現危機!銷售量不振,總代理退出經營
AUTONET記者:Gilbert(03/18/2011)
字級設定:
 
smart從2008年登陸美國市場,短短三年就出現經營危機。
 
在2008年由美國著名汽車經銷商「Penske 汽車集團」取得代理權,負責smart品牌在北美的推廣與銷售,然而這段姻緣在歷經三年不到的過程中,已經確定雙方的緣分就此劃上休止符。因為smart在當地的銷售始終未能有效提振,導致「Penske 汽車集團」在2010年便虧損了1600萬美元(約4.8億台幣),因此在上周放棄了「Penske汽車集團」對於smart品牌在美國的獨家代理權。

 
圖為Penske 汽車集團總裁Roger Penske(右)與DDAIMLER集團總裁Dieter Zetche在smart登陸北美市場的會場合影。
 
DAIMLER集團表示,「Penske汽車集團」的放棄代理,暫時不會影響smart品牌在當地市場的銷售,現階段smart品牌將全數投入M-BENZ品牌的通路中繼續供應當地市場的需求。

當時「Penske汽車集團」看準了smart品牌旗下的fortwo迷你小車充滿著時尚品味與節能的優點,對於當時原油價格居高不下的時空環境來說,此一品牌勢必擁有相當高的市場潛力,因此大膽的簽下代理權的合約,打算藉此大撈一票。然而事實證明「Penske 汽車集團」的看法是錯誤的,因為smart fortwo僅有兩個車門,也僅有兩張座椅,2.7米的車身長度也不符合實用性與跋山涉水的長途行駛需求,身材短小的smart fortwo在滿街都是大車的美國街道上特別顯得格格不入,1.3萬美元的起始價格也不見得具有價格上的優勢。尤其是「Penske 汽車集團」在拿下了的代理權後,積極的進行了許多的造勢宣傳,但是得到的回饋卻相當有限。在2009年smart在北美共售出14,595輛,但是到了2010年僅剩下5,927輛的規模而已。

   新聞列表(03/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