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求外援?奇瑞同Freescale集團在引擎管理系統領域進行戰略合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1/2011)
字級設定:
眾所皆知,安徽奇瑞集團雖然1997年才正式開始造車,但發展自主研發設計能量的企圖卻一直沒有改變,除了已經建立多元化的整車品牌體系之外,旗下更擁有稱為ACTECO的自主動力品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為了提升動力相關管理系統的研發能量,日前該集團正式同Freescale集團簽約合作,雙方將針對前述領域進行更多的緊密結合。


日前全球知名半導體業者Freescale正式宣布,該集團將正式向安徽奇瑞集團供應MCU先進引擎或動力管理系統的技術,而且今後安徽奇瑞集團所製造的新車也將採用該集團的產品,雙方並且也將持續於先進動力管理系統(包括新能源領域在內)展開更進一步的合作。

由於奇瑞集團旗下的自主動力品牌ACTECO,正在全力研發下一代產品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其中牽涉到先進技術的管理系統尤其將成為戰略發展重心,今後傳統燃油與新能源汽車的電腦化自動控制,以及整合各系統的功能將成為訴求的重點之一,而奇瑞集團將率先於今後投產的新車上,採用Freescale投產的32位元Qorivva MPC563x MCU汽車電控領核心晶片。


Freescale集團資深副總裁Reza Kazerounian指出,這次雙方的合作,將成為奇瑞集團同Freescale集團之間長期成功合作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而早於008年四月,Freescale集團就已經同奇瑞在安徽省蕪湖市建立聯合開發實驗室,該實驗室主要從事電池管理、動力系統、車身與車載信息娛樂系統的研發業務。



   新聞列表(03/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