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打算推出性能品牌,RENAULTSPORT將取代ALPINE出線?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1/2011)
字級設定:
RENAULT計劃推出旗下性能品牌早就傳聞已久,AutoNet汽車日報自2005年以來便持續追蹤了國外的相關報導,不過近來傳出的消息除了先前傳言的ALPINE之外,更傳出將以旗下性能部門RENAULTSPORT獨立出自有品牌,究竟RENAULT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原先傳出的是,RENAULT計劃將旗下性能品牌ALPINE復活,這個原本使用RENAULT車款當作基礎開發賽車的獨立車廠,以ALPINE品牌曾經在多種賽車領域發光發熱,之間RENAULT也在1973年以ALPINE的Dieppe工廠來生產早期的RenaultSport跑車,像是Clio與Megane,因此ALPINE品牌與RENAULT的關係可說是建立在性能之上。

不過近來傳出的最新消息,便是ALPINE重生之路遭到擱置,並打算由集團內性能部門RENAULTSPORT取而代之,推出獨立的性能品牌,而此項計畫便是由RENAULT產品經理Beatrice Fouche 所提出。此外更連新車計畫都已經浮上檯面,便是以2010巴黎車展中驚艷全場的DeZir概念車為基礎,依循Laurens van den Acker的品牌新設計語言Drive the Change,推出包括Coupe與Roadster等車型。

這款RENAULTSPORT品牌首款作品,除了外型上將以DeZir概念車為基礎外,動力方面可能將搭載一具2.0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約為200hp/21.9kgm左右,價格方面則約為3.4萬歐元(約新台幣142萬元)左右。

   新聞列表(03/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