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二手車也要節能標章,美國正式上路執行!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21/2011)
字級設定:
節能減碳的全面把關,上至政府透過政策予以法規約束,再到企業對於綠能車款的傾力開發,至於消費者、也就是人民,能作到的除了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外,非不得以的駕車出勤(遊),就得靠一輛具備高效能、低排放的車款來為環境同出心力!

然而一般消費者對於車款的選購除了依品牌、車型之喜好以及車價高低等作決擇外,對於節能的定義在過去似乎只能靠使用印象、親朋好友的意見來定奪,近幾年來在環保意識逐漸抬頭下,政府也才祭出新車須標示耗能表現與節能標章之要求,讓車廠對於油耗數據透明化供大眾考量。

可是隨物價指數逐漸攀升,買新車的負擔無異再次加重,如此也間接活絡了中古車市場,但對於車輛一竅不通的消費者,節能與否的車款選擇,似乎就不像購買新車般容易。

對此,美國環保署日前針對二手車也推出了節能標章貼紙,目的就是為了要解除買家在這方面的決擇盲點,貼紙內容除了標明該車的車型、廠造及年份外,最重要的就是針對市區、高速以與平均路況的油耗水準,當然消費者還能透過手中的智慧型手機讀取上列識別碼,進一步瞭解各車輛的相關詳細資料。

   新聞列表(03/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