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也是地震受害者!?缺乏零件供應,GM美國一工廠宣布暫時停產
AUTONET記者:Gilbert(03/21/2011)
字級設定:
 
Shreveport工廠過往是生產Hummer品牌車款的基地。
 
美國GM集團於3月17日發佈一則消息指出,由於受到地震傷害的影響而導致部分零配件的供應,因此位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的Shreveport工廠將從21日凱使暫時停止車輛生產的動作,等到日方本方面廠商供應穩定後再進行復工。

 
CHEVROLET Colorado。
 
GM強調目前各經銷據點都有充足的車輛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停產的工廠共有923名的員工,僅負責生產CHEVROLET Colorado與GMC Canyon兩款貨卡車型而已(之前還有生產Hummer),並且將在最短時間內恢復生產,而且除了此座工廠之外,目前GM位於北美地區的所有廠房全都維持正常運轉的狀態。

事實上,這場芮氏規模9.0的東北大地震,恐怕也將大幅影響日本汽車品牌在美國的佔有率,因為除了在當地生產的車款之外,像是Yaris、CR-V或是LEXUS、Scion品牌的旗下車款,其實大多都是仰賴在日本的生產來供應,如果短時間未能恢復供應,就很有可能出現供應中斷的情況,而且就算生產線的本身睡嘔到嚴重波及,但也難以確保其它的中下遊廠商也能在此次的震災中倖免於難,再加上交通運輸秩序大亂,許多道路、橋樑皆已受損,都將嚴重影響生產作業的進行。

有關日本地震後各大車廠的恢復狀況,目前已知TOYOTA與NISSAN的部分廠區已經從禮拜四(17日)開始恢復作業,其它地區的廠區也將從21日開始陸續加入恢復營運的行列,相信日本各大車廠在不久之後便能重新振作。

 
由於日本車廠在全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日本發生地震,全球車壇也隨之顫抖。(圖為翻拍自日本電視新聞)
 

   新聞列表(03/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