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是夢想,BAC Mono道路版賽車完整規格公佈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1/2011)
字級設定:
英國境內的手工跑車廠儘管規模不大,但其所展現出的個性可是全球首屈一指,或許是英國人對於傳統工藝水準懷抱著一股敬意;這些獨立車廠多年來憑藉著熱情、不隨波逐流,本著對賽車運動的熱情,堅持打造輕量化手工跑車。上週AutoNet汽車日報才報導過,來自英國的獨立跑車廠BAC,計畫推出最新的道路版賽車Mono,如今也將此車款的完整規格盡數公佈。

全名為BRIGGS Automotive Ccompany的英國獨立車廠BAC,近來才推出將與ARIEL Atom、KTM X-Bow打對台的道路版賽車Mono,搭載來自知名的COSWORTH所提供的2.3L直四自然進氣引擎,擁有280hp/28.5kgm的最大動力輸出,搭配Hewland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加上以碳纖維材質打造的管狀車架僅540kg,創造出近1.93kg/hp的重量馬力比,因此0-96km/h加速僅需2.8秒、極速也達到273km/h的水準。

而Mono除了擁有近乎完美的前48:後52車身配重外,在底盤懸吊方面則由SACH Racing一手包辦,採前後雙A臂設計,制動系統則採用知名大廠AP的部品,搭配來自OZ的bespokeHRT鋁圈、KUMHO賽道用胎與GEMS的賽車儀錶系統。以碳纖維打造的車殼將駕駛艙安全完整的包覆其中,充滿線條張力和未來感的設計語彙已經吸引不少興趣。然而BAC初步只計畫生產35輛Mono,而79950英鎊(含稅,約新台幣335萬元)的售價恐怕也只有多金公子負擔的起,相較之下ARIEL Atom可是親民許多。

   新聞列表(03/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