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勞資糾紛搞不定,FIAT集團暫時中止前BERTONE工廠投資案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8/2011)
字級設定: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報導過,FIAT集團打算重新啟用先前自BERTONE手中收購工廠,以作為供應旗下高級品牌MASERATI新世代車款的生產之用。不過,這項計畫日前突然喊「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義大利BERTONE是相當著名的設計公司,並且具備為客戶代工生產的能力,只是近來由於經營不善,在2009年將旗下的汽車生產部門Carrozzeria Bertone、包括這座位於義大利Turin都靈的工廠,於2009年8月時售予FIAT集團,並改名為Officine Automobilistiche Grugliasco工廠,並打算做為生產旗下高級品牌MASERATI新世代車款之用,以彌補Modena總部生產規模的不足。而包括計劃於2012年中以以JEEP Grand Cherokee的底盤平台為基礎、加上來自FERRARI的動力系統,推出品牌首款LSUV車款,接著於2012年底推出約等於M-BENZ E-Class、BMW 5-Series與AUDI A6級距的入門車款等,都會在此工廠進行生產作業。

不過FIAT集團當初在收購此工廠時,曾與FIOM工會簽訂協議,允諾加碼投資進行廠區設備的更新與汰換,預計將投入共約500萬歐元(約新台幣2.08億元)的金額。然而,日前卻傳出在與工會進行新年度契約交換時無法達成共識,而FIAT隨後也宣佈將暫停此廠區的投資案,造成產能停擺的情形。如此一來,原先預估於今年的2011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MASERATI品牌旗艦Quattroporte的後繼概念車款的計畫,是否會同時受到影響,也是直得觀察之處,若有更進一步消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繼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3/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