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違規使用回收膠料,韓國錦湖KUMHO輪胎宣布於中國全面召回並道歉
AUTONET記者:Gilbert(03/28/2011)
字級設定:
 
2010年錦湖輪胎KL61才拿下當地「汽車雜誌」年度最佳均衡越野輪胎的殊榮。
 
在中國被中國中央電視台所踢爆的韓國錦湖輪胎(KUMHO),其天津廠區未依照標準生產程序,大量使用成本較低、品質欠佳的回收膠料來製造新輪胎,不僅導致錦湖輪胎全球總裁金宗鎬、中國區總裁李漢燮於當地電視節目中向消費者致歉,也讓許多以錦湖輪胎作為OE胎供應廠商的車廠暫時停止裝配錦湖輪胎供新車使用。

 
錦湖輪胎是JEEP G.Cherokee在中國的標準配胎。
 
事實上,當中央電視台首度踢爆錦湖輪胎使用不確實原料的情況後,錦湖輪胎還一度否認、並稱該報導內容並非事實。然而後續的負面效應卻開始如雪球般愈滾愈大,在經過對天津廠區的進一步內部調查之後,發現的確存在不按照內部標準進行生產的情事,在追究廠區經營及管理層級的幹部失職責任之後,錦湖輪胎對於案情的態度才出現急轉直下的轉變,並且在電視節目中同時表示將於中國召回所有不符合規定生產的瑕疵產品。

據瞭解這項召回案例是中國地區首見的輪胎召回案例,而且由於錦湖輪胎是全球排名十大之內的輪胎公司,同時也是中國OE胎款中市場佔有率第一的品牌,而天津廠區則是該企業在中國的第二個製造工廠,在南京地區則另有一個生產基地。

而在事爆發之後,目前中國地區已有許多車廠開始停止使用錦湖輪胎作為新車出廠的配胎。目前已有包括哈爾濱市政府所要求工商局消保處召開汽車經銷企業座談會,要求全面停止銷售配備有由天津廠區所生產的錦湖輪胎之新車,如果有上述情況也必須照消費者的要求無條件更換輪胎;而包括長城汽車與一汽大眾等車企也紛紛宣佈停止使用錦湖輪胎作為新車出廠配胎,甚至有可能就此終止雙方的合作,試圖在這波衝擊中達到止血的效用。

目前中國政府已經對錦湖天津廠區進行了抽樣檢驗,並責令在事實查清前停止相關產品的生產和銷售,中國品質認證中心也同時暫停了錦湖輪胎產品的13張認證證書,並且命令相關產品不得繼續出廠銷售。

 
主攻SUV市場的錦湖KL61。
 

   新聞列表(03/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