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潛力開始浮現!印度有望成為全球第六大汽車生產國
AUTONET記者:Gilbert(03/28/2011)
字級設定:
 
印度汽車產業對國人來說是相當陌生,但提到有全球最廉價汽車之稱的TATA Nano相信仍是印象深刻。
 
根據統計,由於印度汽車市場的汽車銷售量開始大幅度的提升,從2010年4月至2011年2月,在印度當地所產至的汽車產量已高達267.8萬輛,而這樣的紀錄也將使得印度很有希望在新的一年成為全球第六大汽車生產國。遠比原本由印度汽車製造商協會(Society of Indi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預期印度在2015年成為全球第六大汽車生產國的進度還要快上許多。

 
MARUTI R3是一款與SUZUKI合作的休旅車,在2010年一月以概念車的身份登場亮相。
 
而且根據目前所掌握的資料顯示,今年由於印度當地的各大汽車製造廠都推出了許多的新車型,估計包括MARUTI R3、HONDA Brio、TOYOTA Etios Liva以及CHEVROLET Sail等共有超過50款的新車,因此印度在2011年度的汽車產量很可能進一步提升至345萬輛的水準。

而面對這樣的情況,印度汽車製造商協會也表示:過去印度汽車的實際銷量都比預計的要高很多,顯示印度的經濟情勢發展相當的快速,同時儘管去年的汽車銷量基期已高,但是受到活絡的經濟情勢與各車廠不斷推出新產品刺激市場的情況下,預估將再度帶動整體汽車市場在2011年寫下14-16 %的成長力道。

此外,除了印度將成為全球第六大汽車生產國之外,印度在從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的年度統計當中,也顯示印度汽車市場的累積銷售量已達到250萬輛的規模,這樣的紀錄已經超越了英國、法國與西班牙等歐洲主要汽車消費國,躍居成為全球第七大的汽車單一市場。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印度的經濟成長相當快速,在可支配所得增加、融資管道暢通且汽車擁有率極低的情況下,未來汽車市場的前景是相當的樂觀,同時也吸引到許多車廠紛紛前往當地設廠,預估未來5年間印度汽車市場將以10.8%左右的速度成長,預估在2017年將達到485萬輛的規模水準。

 
準備在印度推出的TOYOTA Etios Liva,很有可能就是Vios的後繼車款。
 
 
HONDA Brio的定位是一款比Fit還要低階的入門迷你車。
 

   新聞列表(03/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