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都為了新世代9-3,SAAB與ZF合作、將於瑞典Halvorstorp新建工廠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8/2011)
字級設定:
上週AutoNet汽車日報才為讀者報導,SAAB將以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現身的PhoeniX概念車為底,以其設計風格、底盤平台、動力科技與車用電子系統等層面,做為新世代9-3開發計畫的為基礎。而日前SAAB更宣布將與全球知名的變速箱大廠-德國ZF合作,新建SAAB旗下新世代車款所需的工廠。

儘管SAAB品牌背後的荷蘭SPYKER集團近年來持續虧損,而去年二月自GM集團手中收購SAAB之後,財務狀況也並未出現明顯好轉的跡象,甚至將集團旗下的超跑部門賣給英國CPP控股公司(其背後金主則是來自俄羅斯的Vladimir Antonov),打算將集團未來的全副心力集中於SAAB品牌之上。為此,SPYKER集團執行長Victor Muller也在不久前的2011日內瓦車展中表示,今後幾年全力讓瑞典 SAAB汽車廠恢復營利,將成為該公司最重要的核心業務。

如今,無論是對SPYKER集團或是SAAB品牌來說,去年中正式上市的新9-5已獲得好評,而即將推出的新世代9-3則是能否讓品牌翻身的關鍵,為此更與變速箱大廠ZF合作,於SAAB目前位於瑞典Trollhattan總部附近的Halvorstorp,新建生產底盤、車身與變速箱的工廠,預計在高度自動化的廠房中、共雇用約50名員工,並交由ZF進行管理,目標將成為支援SAAB總廠區的衛星工廠。

而此次與ZF合作新建工廠的投資案中,或許可視為SPYKER集團與SAAB品牌的背水一戰,一切努力都是預計明年亮相的新世代9-3,能否成功、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3/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