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汽福田新能源客車花博受歡迎,拓展台灣客車市場持續發燒!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1/2011)
字級設定:
在2009年首度以油電混合客車身份,正式登上大台北公車聯營體系之後,由北汽福田製造的低底盤客車,更因為台北市政府舉行2010花博會成為會場唯一營運的大型接駁車而受到注目,這也為北汽福田進一步進軍台灣客車市場奠定基礎。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北汽福田在2009取得總數75輛的歐V低底盤大客車訂單後,日前再度取得總數達到111輛的混合動力客車訂單,而北汽福田預計2011年其新款8m中型客車也將取得約150-200張新車訂單。


2009年九月中旬,首批由首都客運採購的北汽福田混合動力客車正式交車,是具有低污染與低底盤特點的「雙低公車」。此具備先進科技動力科技的新世代雙低公車,乃是美國伊頓(EATON)車輛集團結合北汽福田汽車所聯合開發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使用德國ZF低底盤輪軸,由台灣成運汽車組裝打造完成,車身可以配合老年、身障人士乘車而側傾,輪椅斜坡板改良為隱藏抽取式,可以快速服務輪椅乘客,車輛採用美國EATON自手排變速箱,駕駛員以按鍵操作換檔,大幅減少工作負荷並提升乘客乘車之舒適性。


目前已經在台北營運的混合動力客車,特性在於可將煞車能量回收為電能儲存,使用日本日立鋰電池,車輛在起步及20km/h以下,均以電能驅動,20km/h以上才以柴油引擎驅動,根據實際測試,可以較傳統柴油動力公車節省約25%的油耗,並減少25%的二氧化碳排放值。全車採用電腦網路(CAN)設備控制包括底盤、車身所配置的所有電氣系統,並透過電子儀錶板的液晶顯示螢幕,能夠讓駕駛員及時看到並掌控車輛各部件的作業狀態,這也是國內首度引進的最尖端汽車控制系統。

目前在台灣已經上路營運的「中國概念」低底盤客車,除了北汽福田之外還有廈門金龍與鄭州宇通等品牌。





   新聞列表(03/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