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SA技術導入,MINI將出現HYbrid4車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30/2011)
字級設定:
 
繼MINI E之後,MINI未來也將導入Hybrid油電複合動力。
 
眾所皆知BMW與法國PSA集團之間,擁有合作開發動力的關係,目前應用於BMW集團下MINI車款、與PEUGEOT及CITROEN旗下數車型的1.6L四缸汽油引擎,乃是由BMW與PSA集團合作開發,並創造出相當令人滿意的成果。

因此,於今年2月時,BMW與PSA集團兩方也決定再續前緣,將齊力開發新一代Hybrid動力系統,並將成立BMW PEUGEOT CITROEN Electrification合資公司、由BMW現任採購部門主管Wolfgang Gullich出任行政總裁,而PSA集團現任品管總監Jean Leflour出任常務董事。合作計畫中包括電池模組、電子零組件、發電機、充電系統與應用軟體等,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正式掛牌營運,並自2014年起搭載於雙方新世代車款之上。

在當時AutoNet就曾提到過,BMW與PSA集團所即將開發的新世代Hybrid動力系統,將是為FF前輪驅動底盤平台所開發,而近來海外狗仔隊也捕捉到車上貼有〝HYBRID〞字樣的神祕測試車,並可輕易看出於後軸加裝了電動馬達。這也不禁讓人聯想到,基於兩集團間的合作關係,這輛神秘MINI所配置的動力來源,或許就是來自PSA集團的HYbrid4柴電複合動力系統?

這項最早見於2008法蘭克福車展、PEUGEOT Prologue Hybrid4概念車之上的HYbrid4柴電複合動力系統,將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完全所提供的動力開,讓柴油引擎負責前輪的動力輸出,而馬達則是負責供應後輪的動力所需,如此一來新車將可依照需求,而使用前輪驅動、全輪驅動甚至是後輪驅動(純電力、零污染)的行駛方式,並納入車輛動態模組的電控機制,在Auto(動力由引擎與馬達以最經濟的狀態交互作動)、ZEV(純電力驅動,最大續航力為4.5km)、4WD(雙動力合併作動)、Sport(總輸出200hp得以完全發揮)四種模式切換下,滿足駕駛不同狀況下的駕馭需求。

   新聞列表(03/3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