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拳打A4、腳踢Camry!VW第七代新Passat試駕印象(導論)
AUTONET記者:Gilbert(03/30/2011)
字級設定:
VW Passat從1973年推出第一代車型問世至今,已經在全球銷售突破1500萬輛的紀錄,讓Passat成為全球知名度最高、在歐洲各幾乎是家喻戶曉的中型房車代表,而如今在2010年巴黎車展中首度登場的全新第七代車型,更背負著過往歷史傳承的經典與成功經驗,要帶給消費者前所未有的嶄新體驗。

VW總代理「太古標達」此回大手筆的派出十餘輛的Passat新車供媒體進行試駕體驗。

而VW總代理「太古標達」對於全新第七代Passat的上市也是相當的重視,不僅大手筆的在3月中旬包下台北小巨蛋進行上市發表的動作之外,此回更一口氣派出十餘輛的Passat 1.8TSI與2. 0TDI車型來讓國內媒體進行第一搶先體驗, 在在顯示出「太古標達」對於全新Passat積極企圖心。

此回試駕的2.0TDI車型配備的是傳統滷素頭燈。

儘管沒有LED,但是日間行車燈的功能依然不缺少。

LED的尾燈設計充分展現VW家族的新風貌。

BlueMotion Technology是VW為兼顧追求節能與實用性所提出的完美方案。

事實上,「太古標達」對於VW品牌在國內的市場表現有著高度的期許,繼2010年在國內成功締造9千餘輛的掛牌銷售佳績之後,今年更是發下豪語意圖進一步攻佔1.2萬輛的規模紀錄,而除了旗下的Golf與Tiguan兩大主力產品車系之外,全新第七代Passat更扮演著攻城掠地、開疆闢土的角色。

2.0TDI引擎可發揮170hp的高馬力輸出,並且同時兼顧節能的效益。

17吋的鋁圈組搭配的是Continental所開發的防失壓輪胎。

行李廂蓋上的廠徽同時也是開啟把手。

也因此在第七代Passat的上市之後,也代表著VW品牌要在中型房車的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而在此市場區間中所需面對的對手,在國產車的領域中將面對以TOYOTA Camry為首的國產高階車款,而在進口車款的競爭部分,經分析後最有可能面對的也就是AUDI A4的消費族群。換句話說,VW新Passat將要在國內上演一場拳打A4、腳踢Camry的精彩戲碼,為VW在此一市場領域打下至少1000輛的市場規模。


根據「太古標達」表示,從上市以來至今,新Passat三種動力、五款車型的搭配,已經吸引到超過500張的訂單,顯然要達成1000輛的年度目標似乎是輕而易舉的一件事情!然而這到底是VW Passat太強?還是「太古標達」把目標訂得太低?其實可以從VW新Passat的整體C/P值來一探究竟。

內裝鋪陳看似簡潔,卻蘊含了許多的高科技。

從新Passat的整體產品佈局來看,其最低售價自新台幣119.8萬元開始一直到頂級版本的164.8萬元報價(1.8TSI TL:119.8萬元、1.8TSI CL:125.8萬元、2.0TSI:146.8萬元、2.0TDI:154.8萬元、旅行車:2.0TDI Variant:164.8萬元),其價位帶剛好完整涵蓋了國產中型房車的頂端與進口小型主管房車的入門價位帶,但是新Passat不論是與哪一方面的產品進行比較,卻恰巧能夠發揮出截然不同的競爭優勢。

儀表中央的顯示屏可以顯示簡體中文。

由怡利電子開發的多媒體音響系統,可整合音響、影音與導航等各種功能。

2.0TDI車型的座椅擁有麂皮材質的鋪陳變化。

例如在與國產車款比較之時,Passat純正德國製造的進口血統自然不是國產車款所能夠比擬,而且傑出的高效能引擎動能技術、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等高科技,在國產車款之中頂多僅有同樣擁有歐系血統的FORD Mondeo能夠勉強相提並論,但是再論及其它先進科技的應用、安全表現以及品牌形象等等條件,VW Passat不僅都提供了其它國產車款所難以望其項背的優勢,同時在價格上也與其它國產車款大致相當。

控台上設有一指針時鐘,高級質感倍增。

方向盤完全沒有任何快速鍵的設置,較令人感到遺憾。


而在與AUDI A4或是BMW 3系列及M-BENZ C-Class等車款的比較之下,VW新Passat不僅在產品競爭力上展現毫不遜色的卓越實力外,甚至還能夠憑藉著嶄新的產品世代,在許多部分超越其它的進口品牌對手,例如獨特的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疲勞駕駛警示系統(Fatigue detection system)、能夠〝水平前後調整功能〞的前座主動式頭枕與防失壓輪胎等等,尤其是消費者一向最為注重的安全表現上,VW新Passat,幾乎是在EuroNCAP的成績中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優異表現,遠遠超過其它高級進口品牌的同級對手;然而最重要的是VW新Passat在價格上更是相對划算許多以及「不限里程四年保固」的優質服務,都讓新Passat優異的C/P值絕對能夠成為精明買家們的首選車款。

在〝比上充足 比下有餘〞的態勢下,VW Passat想要在一年約4500輛的市場空間中(僅計算價格在100萬以上的中型房車市場規模)拿下1000輛左右的比重,相信並不是件太難的事!而AutoNet汽車日報未來也將為讀者們依序帶來1.8TSI及2.0TDI車型的試駕報導及相關內容,也請讀者們繼續一同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3/30/2011)

拳打A4、腳踢Camry!VW第七代新Passat試駕印象(1.8 TSI汽油動力) 拳打A4、腳踢Camry!VW第七代新Passat試駕印象(2.0 TDI柴油動力)
拳打A4、腳踢Camry!VW第七代新Passat試駕印象(導論)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