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下半年引進台灣,PORSCHE Panamera Turbo S悍然現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31/2011)
字級設定:
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當中,PORSCHE旗下第二款油電複合動力車型Panamera S Hybrid進行全球首演,台灣總代理永業表示可望於下半年引進台灣市場,而就在2011年上海車展即將於四月份展演前,Panamera Turbo S也以更為高性能與豪華為伍的四門四人座GT跑車之姿現身,引起世人高度關注。

Panamera Turbo S一出,讓Panamera Turbo拱手讓出頂級車型寶座,而其動力同樣源自4.8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相較於Panamera Turbo坐擁500hp最大輸出馬力,Panamera Turbo S喜迎更具魄力的最大馬力550hp,最大扭力也從71.4kgm進一步提升至76.5kgm。

此外,若設定於標配Sport Chrono Package跑車計時套件的Sport或Sport Plus模式,一但駕駛大腳油門下去,超增壓狀態下最大輸出扭力更可達到驚人的81.6kgm,也難怪原廠讓Panamera Turbo S與噴射客機合照為廠照,因為其加速貼背感根本將與起飛無異,絕對暢快至極。


亦歸功於Launch Control功能與以及PDK雙離合器變速箱,Panamera Turbo S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3.8秒便可完成,極速達到306 km/h,而在原廠依循PORSCHE智慧性能哲學之原則下,Panamera Turbo S的NEDC標準測試平均油耗8.69km/L,也在MICHELIN低滾動阻力輪胎、19吋輪圈搭配下,NEDC標準測試做出更為優異的平均油耗8.8 km/L。

Panamera Turbo S透過原廠進行渦輪增壓系統當中的零件更換,將渦輪轉輪換成輕量化高強度的鈦鋁合金材質打造,因而讓引擎的反應更為零敏,再加上引擎控制程式的修改,具備如此優異的性能表現。


掛上S車名,Panamera Turbo S的性能表現更添辣度,而其標準配備也包括PDCC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orsche Dynamic Chassis Control)、PTV保時捷扭力分導系統(Porsche Torque Vectoring Plus)、Sport Chrono Package跑車計時套件等配備。且若按下Sport Plus按鈕,跑車排氣系統與引擎將會合奏令車迷心醉神迷的天籟級聲浪。

原廠也為Panamera Turbo S準備20吋Turbo II輪圈搭配上加寬的後輪距,以及來自於PORSCHE精裝部門的側裙以及與車身同色的四向自動伸展調整後尾翼。標準配備的雙色全真皮內裝巧妙融合豪華與跑車的內裝氛圍,全新的黑色/米白內裝為Panamera Turbo S的專屬內裝色,另外追加瑪瑙灰/米白專屬雙色內裝供車主選擇。

原廠透露Panamera Turbo S將於今年六月在德國開始上市,AutoNet汽車日報詢問總代理永業,得知Panamera Turbo S也可望於下半年引進台灣,加上同樣屬於新面孔的Panamera S Hybrid,Panamera車系即將全員到齊。



   新聞列表(03/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