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地震效應持續擴大,全球汽車產業恐怕減少30%產能
AUTONET記者:Gilbert(03/31/2011)
字級設定:
 
TOYOTA集團已經順利重新啟動包括CT 200h等油電車款的生產。
 
日本發生九級地震已經雖然超過2個禮拜以上,但是強大的威力至今仍然在全球蔓延,不僅是福島核電廠的危機尚未解除,全球車壇也正因為日本地震的緣故而受到嚴重的衝擊。

 
FORD位於比利時的Genk工廠,專責從事Mondeo的生產工作。
 
事實上,由於廠房的損壞與電力供應的不足,造成日本汽車產業難以迅速的恢復生產,然而由於日本位居全球汽車產業的重要領導地位,因此日本汽車產業受創,不僅僅只是影響日本當地的汽車生產製造,全球的汽車產業也同時受到嚴重的影響。

而且日本地震導致災區內的眾多生產廠房的設備受損,加上因為電力供應的不穩定而採取的限電措施,都使得生產企業難以迅速恢復原有的生產能量與效率。而這樣的效應不緊緊導致日本汽車在3月間的生產大幅減少至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規模而已,根據美國一份調查報告顯示,由於日本生產的零件無法如期交貨(光是TOYOTA就宣稱有高達500項以上的零件出現採購困難的局面),也導致全球各地的使用部分日本製造零件的汽車生產也面臨停擺的困境(目前也傳出FORD位於比利時的工廠也要從4月4日開始停工五天),初步估計因為受到日本地震影響,全球的汽車生產將減少有60萬輛左右的範圍,而且如果此一現象未能獲得明顯改善,兩個月後恐怕全球的汽車生產都將蒙受影響,生產量恐怕得要減少30%之多。

而除了汽車產業之外,日本也是位居全球電子產業的龍頭地位,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顯示,美國蘋果電腦(Apple)所出產的iPad 2,至少有5種關鍵的電子零件是由日本的企業所生產,而且也已經受到地震的影響而難以按照時程出貨,尤其是顯示面板只能採用日本生產的零件,因此很可能會出現減產的情況。此外,像是全球最大的手機生產廠Nokia,也因為日本生產的零件短缺,部分生產線已經面臨暫停生產的窘境。

 
日本在受到地震衝擊後,連Apple的 iPad2也可能受到必須減產的影響。
 

   新聞列表(03/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